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传统武术 > 太极动态

中国武术研究院召开年会 李连杰述太极发展见解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2月31日11:14

  “太极要想实现市场化,必须要以一种简练的姿态进入。”在不久前召开的中国武术研究院年会上,李连杰再一次向诸位武术界资深专家阐述了他钟情太极、发展太极的想法。太极有400年历史,涵盖太多内容,但是要想实现它走出去的目标,必须要分清哪些东西需要整理保存为文化遗产,而哪些适合市场化运作,适合向全世界推广。“这是我想了20多年才想明白的。”李连杰说。

  李连杰还把太极发展与欧美一些文化的传播做了对比,他认为,欧美文化能这么快被国人所接受,就是因为它的简单易懂。相比较来说,中国文化的传播总是因为其历史太过丰富,太过博大精深,不容易理解反而阻碍了其市场化发展。因此对于太极的市场化发展,要找到一些让世人提到太极马上就能想到的精髓来作为主要运作对象。

  “如果一样东西有利于国家、利于社会、利于百姓,我们没有理由不去实现它。”对于太极的推广,李连杰认为是应该也是必须要进行的。“太极并不仅仅指我们所理解的太极拳,它还包含了一种更深层次的哲学——太极禅。”李连杰说:“太极的哲学思想也正被每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所运用,而一些有先见之明的企业老总也着手创立太极拳会所,有的更是要求全体员工练太极拳。这种现象更加强了我们推广太极的信心。”对于太极市场化发展,李连杰的理解是:“把太极哲学思想作为代表中国的一个清晰符号,用商业化的运作传递给世界。”

  李连杰希望能用10至15年的时间把太极真正推向全世界,使它形成一种新的价值观。让全世界认识到太极也是时尚,要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模式,而不是一味地去模仿西方。“真正的市场化不经过长时间的磨炼不可能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对于太极市场化的未来,李连杰更是有着长远的打算。明年1月份,太极产业的推广工作将完全进入轨道,他将会组织一系列重大举措推广太极事业,很多学术界的专家、社会精英以及众多媒体都将参与其中。对于具体事宜,李连杰不便向记者透露,不过他表示将会用具体的事实说话,请大家期待。

  谈到为什么要加入到太极事业的推广当中,李连杰说:“只是想用自己的方式来回报这个行业,回报这些教过我的老师。也因为太极本身有深刻的存在意义,不希望将来孩子们失去这种文化的传承,所以我投入其中。”(王静 丰佳佳)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