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鹿特丹|国乒直通鹿特丹选拔赛 > 女乒斗艳

世乒选拔成“郭跃终结者” 陈梦调侃表哥闹太套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12月31日11:26

  本报讯记者 张楠 17岁,这是陈梦与表哥黄晓明的年龄差距,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表哥,陈梦13岁进入国家队时就备受关注。而今,16岁的陈梦终于有了另一重身份,那就是“郭跃终结者”,昨天是“直通鹿特丹”世乒赛选拔首日,陈梦爆冷4比3战胜师姐郭跃。一年来,网友乐于调侃黄晓明的那句“闹太套”,在英语中意为“没什么”,陈梦很潇洒地战胜奥运冠军,其实也“闹太套”,只说明国乒后生可畏!

  有球迷叫她“中国版福原爱”,小丫头陈梦也有一张白白圆圆的脸,五官清秀,16岁的她还有些青涩稚嫩,但她的球技却足以挑战郭跃。

  陈梦是中国乒乓新生代的佼佼者,13岁入选国家队的时候就被教练组看好,她在2009年夺得全运会女团亚运,荣膺2009年亚洲青年运动会女单冠军,2010年乒超联赛打败过新加坡名将李佳薇。因为是重点培养对象,陈梦被分到了孔令辉教练的组,成为郭跃的同门师妹,或许是太过熟悉师姐的球路,所以陈梦才在昨天爆出大冷、一战成名。

  因为是黄晓明的表妹,陈梦早在去年全运会的时候就受到特别的关注,记者们乐于去采访当时在球场还默默无闻的她,小姐妹们也会通过她来索要黄晓明的签名,说起比自己年长17岁的表哥,陈梦很实诚地说:“表哥到处去拍戏,我们一年也不见得能见上一面,我每天的训练也很紧张,所以我们基本上没有什么联系。”

  网球女将萨芬娜不喜欢人们把她当做“萨芬的妹妹”,谁都希望能做独一无二的自己,而不是“谁的谁”,陈梦也是如此,小姑娘志存高远,希望能冲出“黄晓明表妹”的迷雾:“我是运动员,以后要努力训练打球,这是我的本职工作。我的目标就是日后能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和表哥黄晓明一样,做一个运动界的大明星。”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