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其他球队新闻

前阿根廷队长宣布退役 曾效力米兰在西甲夺四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31日12:32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12月30日,37岁的前阿根廷国家队队长阿亚拉宣布退役,他没有与阿根廷竞技俱乐部续约,尽管也有多家俱乐部邀请他加盟,但阿亚拉还是决定正式告别足坛。

阿亚拉

  阿亚拉94-95赛季曾在河床效力,95年加盟意甲的那不勒斯队,成为球队的后防核心。1998年AC米兰将阿亚拉买下,不过那个时候的红黑军团正处于低谷,阿亚拉在球队呆了两个赛季仅仅出场24次,2000年夏天他转投西甲加盟瓦伦西亚。

  阿亚拉在瓦伦西亚才取得了职业生涯的真正辉煌,2000-2007年期间,阿根廷人在蝙蝠军团赢得过两次西甲冠军(01-02、03-04)、一次欧洲联盟杯冠军(03-04)和一次欧洲超级杯冠军(2004),并且2001年还帮助球队打进过欧冠的决赛。2007年夏天,34岁的阿亚拉加盟了萨拉戈萨,并且在这呆了两个半赛季,他先是目睹了球队的降级,随后又帮助球队重返了西甲。2010年1月,阿亚拉与萨拉戈萨解约,回国加盟了竞技俱乐部。

  阿亚拉在国家队也是多年的顶梁柱,1994年11月在对智利队的比赛中代表阿根廷队上演了处子秀,曾经参加过1998、2002和2006年三届世界杯,并且还参加了1996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分别获得银牌和金牌。阿亚拉被看作阿根廷足球史上最出色的中卫之一,他115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仅次于萨内蒂排在历史第二位,而他作为队长出场的次数,却是阿根廷国家队史上最多的。

  2007年美洲杯决赛中,阿根廷0-3不敌巴西队,阿亚拉打进了一粒乌龙球,那场比赛之后他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以一个悲剧的结果收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