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天津泰达18天冬训结束 阿里汉敲定海外三场热身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2月31日14:29

  天津队为期18天的昆明冬训昨天结束,元旦过后,球队将在1月3日踏上赴塞浦路斯海外拉练的行程。据了解,目前天津队已经敲定了三场热身赛,老汉也会凭着自己在欧洲足坛的人脉,尽可能多地联系高水平球队进行热身。

  此次天津队海外拉练的大本营设在塞浦路斯岛南岸海滨城市利马索,这是塞浦路斯第二大城市,以古代都市阿马尊提的建筑遗迹和美丽的市政花园而闻名欧洲。对于海外游客而言,这里是旅游度假的梦幻天堂,不过对于天津队将士而言,塞浦路斯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异国情调,也只是他们一天繁重训练和比赛后的简单调味剂。

  随着欧洲足坛进入冬歇期,目前在塞浦路斯冬训的球队很多,天津队从实战练兵的角度出发,已经敲定了三场热身赛:11日,球队将与一支比利时甲级联赛球队交手,15日热身对手为一支俄超球队,18日再与利马索当地球队阿波隆队热身。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支球队都是各国联赛前几名的球队,各队技战术风格也不同,对于热身对手的选择,一位教练组成员解释说:“找热身对手,两队实力不能相差太悬殊,否则就没有锻炼的价值了。这三支球队水平和咱们比较接近,而且三个对手球风也有所不同,球队可以通过实战达到热身的目的。”当然,近20天的塞浦路斯拉练,三场热身赛显然少了一些,不过球队也不必为此而犯难,因为老汉早已心中有底,毕竟之前他曾多次带队前往塞浦路斯训练,他自信凭借自己的人脉,再多安排几场比赛不成问题。

  热身赛的问题已经解决,摆在球队面前最现实的问题就是遴选外援。这次塞浦路斯拉练,韩国中卫李东元和保加利亚中卫科蒂夫,很可能继续接受考察,随后一段时间,一批外援也将抵达球队开始试训。不过,教练组并不急于让外援在比赛中表现,而是先通过日常训练对其进行观察。“还是倾向于让他们参加11日的热身赛,毕竟圣诞和新年刚过,再加上舟车劳顿,身体肯定不在最佳状态,让他们先随队适应一段时间,通过平时的训练也可以对他们各方面的能力有个清晰的判断。”

  按照计划,23日球队将结束塞浦路斯拉练返回天津,届时外援人选也将最终敲定。据记者了解,由于各自国内正值赛季进行中,因此此前一些被看好的外援可能无法到塞浦路斯试训,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已经被淘汰,俱乐部一位官员说,“老汉会根据外援试训情况作出最后决定,大家还是有机会的。”

  虽然海外拉练尚未开始,但俱乐部也已开始着手准备球队亚冠前最后阶段的备战安排。据了解,泰达队在2月4日和6日在香港参加完“贺岁杯”后,目前初定在10日启程前往上海进行10天左右的备战,然后再返津进行出征前的最后准备工作。

  记者 李航 曾昭翔 摄影 记者 李航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