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足球裁判成中国正义人物候选 孙葆洁直言很意外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12月31日15:25

  孙葆洁上一次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还是今年11月份于江苏常熟举行的“2010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颁奖典礼”上,那时,孙葆洁获得了“年度最佳裁判”、“终身优秀裁判员”两项殊荣;一个半月之后,孙葆洁的手机再次成为了记者们的“热线电话”,这次的理由,是作为裁判的他进入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下属的“正义网”组织的“中国正义人物”候选人名单。

  “正义”候选人很意外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孙葆洁还是一如既往地低调,说:“进入‘中国正义人物’候选人名单,我没有想到,我觉得自己只是做了一个裁判应该做的,而且和其他候选人相比,我还是太普通,太微不足道了。”

  据了解,进入此次“中国正义人物”最终候选人名单的,除了有孙葆洁之外,还有为保护孩子奋不顾身的集体“南平勇士”、公益律师郭建梅、“裸捐富豪”陈光标、“打假勇士”方舟子等1个集体和15个个人。此次评选于2010年12月18日正式启动,入围标准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挺身而出的人物或团体;在立法及社会生活中仗义执言的学者;为维护公民权利做出重要贡献的组织和个人”。此次评选最终结果将于2011年1月15日公布。

  希望自己无愧“裁判员”

  孙葆洁说:“对于能否获奖没想过,但能够进入这份名单,就是对我个人以及中国裁判界的巨大荣誉,我还需要向其他候选人学习。”

  2011年,年满45岁的孙葆洁就要从“国际级裁判”的位置上退下来了,按要求,就连国内比赛,也没有资格继续执法了,但为了心中的事业,孙葆洁还是选择了坚持,对此,孙葆洁说:“组织上既然对我有要求,我也有再干下去的意愿。”

  就在不久前,中国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际级裁判和亚洲精英裁判的名单,对于后来者,孙葆洁也有自己的期待:“希望他们全力以赴做好工作,成为德艺双高的裁判员,真正做到让党和人民放心,无愧自己‘裁判员’的称号。”■《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