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明年中甲不扩军 足协:将增加中乙联赛升级队伍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2月31日15:35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宝彤报道:明年中甲联赛要扩军?昨天,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公开表态:“中甲扩军的事情我们考虑过,但明年不会实施,我们得遵守规则。”

  目前,国内联赛中乙级仅有10支队伍,中甲只有13支队伍,中超有16支。本月初,国际足联技术部主任米歇尔来华调研时明确表示,中国足球必须改变这种畸形的倒金字塔形。中国足协也在全力改革,明年的中乙联赛将改为城市联赛,有几十支队伍参加。

  本周有消息称,足协已制定一份中甲扩军方案———上赛季从中甲降到中乙的南京有有加上上赛季冲甲失败的贵州智成、大连毅腾,将升级征战下赛季的中甲。对此韦迪表示:“改革中国联赛结构,是足协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希望在两年内改变倒金字塔状态,中甲扩军到16支队伍,近期也确实考虑过让南京有有这几队升到中甲。但最终我们认为,既然上赛季之初确定了升降级方案,那就得按规定办,不能说改就改,这样不公平。”

  他认为,改革联赛结构还是循序渐进比较好:“我们也考虑在明年的中乙联赛增加升级队伍的名额,以达到中甲扩军的目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