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焱2010年相对完美 竞争伦敦要忘记所有成绩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2月31日16:37

  今天,中国女乒鹿特丹世乒赛选拔小组赛结束,郭焱在最后一轮中4-2力克冯亚兰,获得小组第一,进入淘汰赛。

  郭焱所在的小组形势比较“乱”,前4轮结束后,冯亚兰以4战全胜排在首位,郭焱和杨扬都为三胜,最后一场比赛是由郭焱VS冯亚兰。结果郭焱开局发挥出色,以3-0领先,然而此后冯亚兰加大的攻势,扳回两局,并在第3局给郭焱制造了相当大的麻烦,但郭焱最终更胜一筹,以4-2锁定胜局,获得小组头名,与冯亚兰携手出线。

  “对阵冯亚兰是很大的冲击,她的球近几年确实进步非常大,在队内对我们几个主力的冲击很大。”郭焱如是评价对手,“她的球比较有杀伤力,比较男子化技术,技术确实比较超前,正手的搏杀能力很强,给我带来了很大威胁。”

  郭焱自己在这场比赛中的发挥可谓大起大落,对此,她坦言,“很长时间没有打过这种比赛了,一直是在打淘汰赛,没有很多张球台,包括牵扯到算分的这种比赛,而且这几个月一直没有打7局4胜的比赛,感觉有点陌生。有两场比赛都是3-0领先,到那时气儿还是有点松懈。对冯亚兰确实受到很大冲击,但这种强度的比赛对我的状态恢复会有很大帮助。”

  对于即将过去的2010年,郭焱用“相对比较完美”来形容,“确实世乒赛团体我们输了,但经过半年的磨炼,从全队到我自己,从很低谷到亚运会,不能算翻身吧,只是一个中考,但也证明了我们几个人还是可以的,年终还是比较满意的。”

  2011年是伦敦奥运会的冲刺之年,而国际乒联的一系列改革在客观上使得国乒的队内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明年对我们所有的24个人都是一个新的开始,2012年的名额竞争对大家都是公平的,必须要忘记2010年之前的成绩,排名以及所有。”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