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五冠功臣获金桑巴奖 最佳阵容蓝黑贡献三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1日06:29

    搜狐体育讯 金球奖、金靴奖……金桑巴奖!巴西足球对于世界的贡献是不可限量的。给巴西球员给个评奖似乎是必须的。北京时间1月1日,巴西著名足球网站Samba Foot公布了金桑巴奖得主。跟随国米获得五冠王的世界第一右后卫麦孔获此殊荣。国米右路之王将在今年二月份领取这个象征着巴西球员旅欧最高荣誉的“金桑巴奖”。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金桑巴奖是由巴西著名足球网站Sambafoot评选的,目的在于表彰过去一年里表现最为出色的巴西旅欧球员。此前公布的30人候选大名单由该网站公布,而最终获奖者则是由网友在网上投票选出。此奖项是从2008年起开始颁布的,此前2届的得主分别是当时效力于AC米兰的卡卡和塞维利亚贫民锋霸法比亚诺。

  虽然没有复制巴塞罗那的六冠神话,但是国际米兰获得五冠王殊荣同样来之不易。在欧冠赛场上,时任国米主帅的穆里尼奥是带队淘汰了不可一世的巴塞罗那梦之队。而前不久,贝尼特斯在下任前又带队夺得了世俱杯冠军。在这次评选中,麦孔是力压队友卢西奥、AC米兰妖星帕托当选的。

  国米右后卫虽然近来足坛有些下滑,但是上赛季的贡献却是有目共睹的。技术出众且助攻能力出色的麦孔,早已被认为是世界上第一右后卫。他个人也力压巴塞罗那统治级后卫皮克当选为2009-10赛季欧冠最佳后卫。

  不过,本赛季的麦孔状态却明显下滑。不仅无法更上一赛季的神勇相提并论,甚至连正常水平都难以保证。在欧冠赛场上,麦孔更是丢人丢到家了。北京时间10月21日欧冠小组赛第3轮,国际米兰主场迎战托特纳姆热刺的比赛中,曾经的世界第一右后卫被后起之秀贝尔踢爆。后者与他对位,完成了进球帽子戏法,而且让麦孔绝望的是,对方三粒进球都是如出一辙。几乎都是带球高速强突,然后低射破门。那一战后,热刺魔翼贝尔也被赐予了“生吃帝”美誉。而威尔士人生吃的正是麦孔。

  不管怎么说,2010年对于麦孔来说是毁誉参半的一年。经历了天堂和地狱轮回的麦孔,在新赛季还有咸鱼翻身的机会。这次获奖或许也是一次激励。

  以下是金桑巴奖评出的最佳阵容:

  门将:塞萨尔(国际米兰)

  后卫:麦孔(国际米兰),卢西奥(国际米兰),蒂亚戈-席尔瓦(AC米兰),阿尔维斯(巴塞罗那);

  中场:埃尔纳内斯(拉齐奥),大卫-鲁伊斯(本菲卡),内内(巴黎圣日尔曼);

  前锋:帕托(AC米兰),胡尔克(波尔图),博博(贝西克塔斯)

  (搜狐体育 矿工)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