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75-87不敌新疆广汇 上海男篮遇新赛季主场首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1年01月01日08:24

  本报记者 严子健 实习生 徐思伽

  上海玛吉斯男篮在昨天2010年最后一晚的CBA联赛第九轮角逐中,主场以75比87负于新疆广汇队。这是上海队本赛季的首次主场失利,也造就了新疆队的八连胜,至今未尝败绩。

  国家队控卫对决

  刘炜和张庆鹏的对位,堪称国家队两大控卫的对决,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但开场后人们才发觉,张庆鹏并非首发,所以两人真正的对决从次节开始。而且还是在次节的下半段上海队用哈里斯换下格林之后才开始。当时上海队以26比33落后。此后刘炜把主要精力放在防守张庆鹏和为中锋张兆旭助攻上,结果效率非常高,张庆鹏被逼出两次失误,而上海队则在半场结束时,以42比41反超比分。在这一节中,刘炜得4分,2次助攻,张庆鹏得2分,但抢到了5个篮板。

  外援矛与盾对决

  格林被称为上海队的 “防守悍将”,用他来防守新疆队前三场场均得分为42分的“得分利器”昆西·杜比,在情理之中。杜比虽然身高不占优势,但速度却远比格林快。不仅如此,杜比频繁的速度变化也让格林没了方向,他的急停跳投和快速启动,堪称出神入化,格林在防守和进攻中都处于被动。反观格林不但命中率下降,就连传球都被对方多次断下。之后邓华德无奈改变战术,用孟令源和刘子秋轮番防守杜比,但效果都不甚理想。杜比一人笑傲第三节,他连突带投砍下11分,不负“最佳外援”的称号。

  整体实力有差距

  从双方最强阵容的对位结果显示,上海队至少在三个位置上吃亏。中锋,上海队用张兆旭、吴洋和王立刚三名大个子轮番防守新疆队巴特尔,但还是让他得了18分。新疆队大前锋辛格尔顿由哈里斯来防守,但哈里斯的身高远不如对手,所以效果同样不好。而二号位昆西·杜比的速度远比格林和孟令源快,杜比只拿33分,已经算是上海队防守很好了。但由于主要精力都在防守上,上海队的全队75分,也创下了本赛季的新低。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