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2011斯诺克看点:丁俊晖破魔咒 亨德利何时退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1日09:18

    搜狐体育讯 1月3日开始,2011年的斯诺克大幕就将正式开启了,经过了风风雨雨、动荡不安的2010年,人们开始期待看到赛制改革后的新面貌,期待新的世界第一的诞生,期待丁俊晖能在本命年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丁俊晖本命年挑战魔咒

  2011年是丁俊晖的本命年,4月1日这位头上顶着“神童”光环的年轻人将迎来自己的24岁生日,能否在本命年扼住命运的咽喉,完成破茧成蝶的蜕变,世锦赛是最好的试金石。

  从2007年第一次亮相克鲁斯堡以来丁俊晖在世锦赛上还从来没有打进过8强。奥沙利文、亨德利、墨菲在过去的四年间先后将他挡在了大门之外,但是2011年对于丁俊晖来讲或许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随着综合实力的日益完善、排名的提升以及比赛能力的提高,如果签表又比较有利的话,那么丁俊晖在2011年的克鲁斯堡给国人带来惊喜也未为可知,至少打进8强看上去并不那么遥远。

  中国第二集团不再沉沦

  上赛季结束后梁文博打进了前16,但新赛季却表现相当糟糕,七站排名赛仅赢了一场比赛,不仅丢掉了前16的排名,同时球风也被广泛质疑。中国军团中的刘闯、肖国栋、张安达等人由于整体实力以及经验不足等因素目前尚难以与顶尖高手相提并论,打进正赛或许是他们的最佳选择。

  新赛制给选手们增加了更多的比赛机会,对中国选手来讲这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梁文博就已经收获了PTC总决赛的入场券,对于获取积分提升排名来讲,这些小型积分赛事对于中国选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谁能成为世界第一

  过去的21年时间里,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一直牢牢的被四大天王所霸占,虽然艾伯顿、墨菲、多特等人先后问鼎克鲁斯堡,但是依然无法获得世界第一的排名。不过现在看来一切似乎出现了转机,特别是新科世锦赛冠军罗伯逊的强势归来令人看到了希望。

  2010年对于罗伯逊来讲是丰收的一年,获得了世锦赛和大奖赛的冠军,并打出了147分的佳绩,同时还在世锦赛之后首次成为人父。本赛季罗伯逊一度登上了临时排名第一的宝座,但是英锦赛之后却被希金斯超越,不过两人的积分差距并不大,如果能在2011年发力,罗伯逊极有可能打破四大天王对世界第一位置长达21年的垄断。

  亨德利何时退役

  对于喜欢亨德利的球迷而言,没有人希望见到这是亨德利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1月13日“台球皇帝”将年满42岁。目前亨德利的临时排名已经跌倒了第14位,如果跌出前16,这位心高气傲的皇帝将不得不去参加资格赛,而果真如此的话,亨德利极有可能效仿前辈格里菲斯直接选择退役。

  对于亨德利而言自信是他能坚持到今天的最强动力,虽然准度大不如前,但是他依旧敢打敢拼,伴随而来的就是不断的低级失误,尽管如此亨德利的勇气依然可嘉,而这也是他在40岁高龄时依然能打出147分的主要原因。

  过去的2010年斯诺克界经历了赛制改革、希金斯赌球丑闻等诸多阵痛,新的一年对于斯诺克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能否彻底走出低迷,能否重新赢得尊重,都是一个严峻的课题。

相关新闻:

·丁俊晖:难忘亚运团体夺冠 新一年期待完美磨合
·2011冠军联赛下周开打 丁俊晖梁文博二月演德比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祝福丁俊晖本命年好运
希望亨德利能坚持下去
看好希金斯成为世界第一
(责任编辑:汀苑)

搜狐体育

2769粉丝

关注

汀苑

164粉丝

关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