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关注国足

高家军亚洲杯之旅倒计时 球员称穿上西服像新郎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1年01月01日10:26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多哈电(记者徐平)经过近10个小时的飞行,北京时间昨天上午9点45分,身着一身新西装的国足一行40余人从广州飞抵多哈,这也意味着,高家军的亚洲杯之旅已经开始进入倒计时。

  新西装,衬得国足不好意思

  国足是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0点55分,从广州搭乘卡塔尔航空875航班直飞多哈的。与以前不同的是,这次亚洲杯之行,中国之队的赞助商为他们准备了一套新西装,供他们在正式场合下使用。

  本来穿惯了运动装的队员,平时就不习惯于西装,再加上这套西装选择的是比较打眼的亮银色,里面还要配上白衬衫红领带,让队员们感到特别别扭,“这西装搞得像新郎一样,让人觉得蛮不好意思。”虽然队中已硬性规定,所有出行人员都要穿西装,但仍有队员以天太冷为由,在西装上套了件运动大衣。郜林更是直接到微博上“诉苦”:“西装……不是一般的难受!不许笑!不许笑啊!”

  令人意外的是,一行人中,主教练高洪波倒显得特立独行,仍是他平时的那套黑西服。

  第一练,只开放15分钟

  与光鲜高调的西装不同,国足此行低调尽显。据与他们一路飞赴多哈的记者称,本来想借此采访一下高洪波和相关的队员,但都遭到了拒绝,“拍照可以,采访就免了。”因为正逢夜间飞行,整个行程中,国足将士们所坐的那片区域显得特别安静,大多数队员都在闭目养神。

  抵达之后,国足来到多哈AspireZone体育中心二号训练场进行了第一练 。与广州一样,国足依然选择了封训,只对媒体开放了前15分钟就开始清场,记者注意到,4名武汉伢都出现在了训练中,虽然此前传出邓卓翔身患感冒的消息,不过昨天,邓卓翔精神状况不错,并随队友一起热身。考虑到长途飞行,国足昨天只是在调整,对他们来说,现在最紧要的工作是倒时差,尽快与亚洲杯时间同步。

  有激励,夺冠可获奖200万

  在出征前的动员会上,于洪臣宣布一旦球员在国家队受伤影响比赛,将按每场比赛3万元的标准进行补偿左右。这样,一个球员因为在国家队受伤缺席了全年的30场比赛,足协将为他补偿的薪水大概是100万,且至少在80万以上,可以说是为国脚解决了后顾之忧。

  此外,足协将延续2005年确定的国字号队伍奖金制度。本届亚洲杯国足若夺冠,奖金将是200万,亚军则奖150万,季军是120万。如果进入前四,奖金将是80万。小组赛的奖金则视国脚们在亚洲杯上的具体表现而定。

  北京时间3日零点,国足将与上届冠军伊拉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将是国足在8日首战科威特前的最后一次试剑。

  作者:徐平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