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旧将3数据创赛季新高 多西一死穴拖累猛龙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1日10:36
火箭VS猛龙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火箭主场迎战猛龙,旧将多西回归休城,成为了比赛的一大焦点。海耶斯因伤缺战,希尔获得首发机会。有趣的是,由于巴尼亚尼受伤,多西今天也首发登场。加之希尔和多西之间存在一点“恩怨”,这让比赛多了一个看点。

  上赛季中期,火箭决定对阵容进行重组,和国王以及尼克斯做出了一个三方9人大交易。他们送走了麦蒂、兰德里和多西,得到了国王的马丁、阿姆斯特朗,以及尼克斯的杰弗里斯和乔丹-希尔,且获得了尼克斯的两个首轮选秀权。

  从某种意义上讲,这笔交易可以理解为,火箭不满意多西的表现,并对希尔的潜力充满了期待。总之,在训练场上一直尽心尽力的多西,被火箭残忍的抛弃,与希尔存在着一定的联系。基于此,今天多西和希尔致命邂逅,肯定会擦出火花。

  比赛的进程证明了这一点。首节比赛,尽管多西在进攻端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但他在防守端却憋足了劲,早早给火箭内线送出了两个大帽,斯科拉和希尔分别“领赏”。10分21秒,希尔成为第一个受害者。当时洛瑞底角得球后直塞给拦下的斯科拉,“影帝”并没急着强打,而是很机智的将球分给从左侧空切的希尔,后者得球后上篮,没想到被眼疾手快的多西候个正着,一个大帽将球扇飞。

  也许是觉得不过瘾,多西两分钟后再次逞威,斯科拉得球后,很灵巧的右侧变向甩开防守意欲上篮,但多西很聪明的跟上一个大帽,“影帝”无功而返。这两次盖帽显示出了多西良好的防守意识,和不错的运动力。但客观的说,他的进攻技术依然没有什么进步。

  本赛季多西场均贡献3.9分5板,投篮命中率高达68.4%,这三项数据均是生涯最佳。尽管如此,他的场均出手次数也只有2.2次,场均出场时间为12.9分钟,由此可见他的球队地位仍是鸡肋角色。今天的上半场,他只获得了两次投篮机会,2分2板2次盖帽,但也有3次犯规和4次失误。卡尔德隆等人在进攻时完全将其忽略,多西在篮下积极要球,但根本没人理会。

  易地再战,处于劣势的猛龙开始求变,并加大了内线的攻击强度,多西也由此获得了不少出手机会。遗憾的是,他拙劣的进攻技术实在是扶不起的阿斗,一次次错失得分机会,甚至连简单的上篮,也被巴蒂尔毫不客气的给盖了下来。有些不服的多西随后卷土重来,第3节7分钟时再次上篮,却再次被盖,这一次赏他火锅的是希尔,后者算是复仇成功。

  25秒后,多西将受辱的怒火,发泄到了马丁身上,送给了后者一个大帽。全场比赛,多西8投1中,贡献3分9板3次盖帽(但也被盖了3次),其中前场篮板高达6个,他的出手次数、盖帽数据和前场篮板数据均为赛季新高。尽管防守表现不俗,但他的进攻却令人失望,成为了猛龙的一个拖累。(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