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奔赴多哈参战亚洲杯 足协底线:新年不添堵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1月01日14:25

  本报讯 (记者 王瑞) 亚洲杯即将开战,国足已经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星夜奔赴多哈,昨天上午全队就抵达了赛地。对于亚洲杯目标,中国足协并没有给出硬性成绩指标,只是期待国足在新年不要给全国球迷添堵。

  据了解,国足主要还是借助亚洲杯来为世界杯预选赛做准备,此次出征人员包括教练、球员、足协官员和各项后勤保障人员多达43人。抵达多哈之后,全队先进行短暂休整,随即开始封闭性训练,内容主要是热身活动。根据计划,国足1月2日还要与伊拉克队热身,这也是亚洲杯前高家军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届时人员组合主力阵容都将全部确定。

  亚洲杯,中国队与科威特、卡塔尔、乌兹别克同组,1月8日首战科威特队。由于卡塔尔队拥有强大的“雇佣军”,且是主场作战,因此国足要想获胜难度很大,这就使得首场与科威特的大战至关重要,如果不能取胜,小组出线希望就很渺茫。谈到亚洲杯成绩,主教练高洪波表示:“我们要对中国队目前在亚洲有一个清晰定位。过去几年里,中国足球已经被定义为‘三流’,那么为什么要求一支‘三流’球队打出‘一流’成绩呢?体育比赛不是一两场的成绩,更多是长远目标。从长远发展来看,亚洲杯只是我们为世界杯练兵的一个赛场。”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