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再伤敲响警钟 刘翔美国行另有任务在身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1月01日14:27

  “翔之队”的负责人直言:“姚明的伤也再度让刘翔警惕,一方面要通过比赛来检验训练、增加比赛经验,一方面也要注意控制强度,不能像以前那样,一年参加20站左右的比赛了。”

  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对刘翔而言是刻骨铭心的伤痛,因为伤病他不得不选择退赛。就在他备受争议时,同样来自上海的好友姚明第一时间送上了祝福。现在,姚明同样为伤所困,而身在美国的刘翔也希望能够把同样的关心带给这位惺惺相惜的老乡。

  前晚,刘翔从亚特兰大飞赴洛杉矶,正式开始为期两周的美国冬训。行程的更改,恰恰是因为刘翔担负着另一个重任——迎接“海宝”回家。作为世博大使,这番美国之行,刘翔坦言有着不同的意义:“这次出来其实还带有一个特殊的任务,我要负责从亚特兰大把上海世博会的官方吉祥物海宝带回上海!”尽管在亚特兰大稍作逗留的刘翔还忙里偷闲参观了海洋公园,但接下来高强度的训练即将到来。今天,刘翔就将开始在洛杉矶的训练,“接下来,就是训练训练再训练了,听说洛杉矶那边气温好很多,要加练了”。

  除了训练外,刘翔同样还惦记着一个人——自己的好友姚明。此前,由于左脚应力性骨折,这个赛季刚刚复出的姚明将无缘本赛季NBA剩余比赛。这个不幸的消息同样也让刘翔遗憾:“运动员啊,真苦啊,姚明,真不容易……”要知道这是姚明第二次因为应力性骨折赛季报销,这样残酷的现实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坦然接受的。

  曾经饱受伤病困扰,陷入争议旋涡的刘翔自然很清楚伤病给运动员带来的折磨,所以他得悉姚明受伤后,曾第一时间想安慰好友,“其实,当时,我想发消息或者打电话给姚明的,但是想想那个时候,打他电话的人肯定会太多,所以还是放弃了,不去打扰他了,还是应该给他一个大一点的空间,这个时候的安慰并不见得有效”。

  作为过来人,刘翔相信经过半个月的时间,姚明的心情已经逐步好转,尽管无法前往休斯敦送上祝福,但他还是计划安顿下来后就和好友通话,“其实没什么,就是朋友间的关心而已。我想每个运动员都受过伤,包括姚明之前也受伤过。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还是希望他脚伤能够痊愈,祝福他尽早康复”。与此同时,姚明的受伤也再次给刘翔的训练和恢复敲响了警钟,“翔之队”的负责人直言:“当然,姚明的伤也再度让刘翔警惕,一方面要通过比赛来检验训练、增加比赛经验,一方面也要注意控制强度,不能像以前那样,一年参加20站左右的比赛了。” 君名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