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李玮峰批2007亚洲杯准备差 告诫国脚少搭理媒体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1日14:54

  九二年国足仍一流 施大爷理念开眼界

  92年,施拉普纳率领国足取得亚洲杯第三,作为球队后场的多面手,成耀东对当年的情形依然津津乐道,“我们和卡塔尔、阿联酋分在一组。但当时亚洲大的环境下,中国还是一流的。所以占有一定的优势。”由于当时中国还没职业联赛,因此施大爷选国脚,只能通过全国联赛,“通过全国联赛选拔,足协也提一些名单给他,他再进行挑选。”

  作为国家队第一任洋帅,施拉普纳的先进理念一度让成耀东他们大开眼界,“他的理念以前没接触过,觉得比较新颖。他们接触职业足球时间长,经验足。我们不去学很难掌握。他让我们学到很多以前学不到的东西。”那届亚洲杯的安排,几乎完全照施大爷的意思来,“首先安排都比较合理,训练、饮食、休息,我们以前都没他那么科学。第二是信心的提升,他给予球队一种信念。这方面我们过去都没考虑得那么细,以前可能就一个字‘拼’。”

  英勇负伤留下美名 外教综合能力很高

  那届亚洲杯对成耀东个人也有难忘的元素。“半决赛输日本那场。当时有个传中,我在禁区里包抄,和对方门将合理冲撞后双双倒地,没想到对方起身后照着我的头踢了一脚。可能他们比较急躁,当时还是东道主。”那场比赛,体能和防守意识俱佳的成耀东出任后腰,防守日本中场最具实力的队员。也正是因为冻结了对方的灵魂,令对方恼羞成怒,“后来坚持了一两分钟就被换下了,赛后查出轻微脑震荡。”

  虽然英勇负伤,但东东也从此为国人所熟知。回首过去五届亚洲杯,凡外教带队总能取得好成绩,92年施大爷拿了第三,00年米卢进了四强,07年阿里汉更是拿到亚军。“主要还是能力的体现。他们的综合能力比较高,赛会制目的性更强,比赛最多一个月左右,注意力必须很集中,不能犯一点错误。外教这方面的调节能力还是高出一块。”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