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李珊14年联赛成女排活化石 自评“绝对是忠臣”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01日16:04

  退役

  《球迷》:想到会再复出吗?

  李珊:当时领导跟我说的是活话,让我先做教练,也说了联赛时也许还会用我,所以这次复出我有心理准备,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快。

  《球迷》:当教练具体负责什么?

  李珊:主要带一些体能训练,技术上负责副攻和接应两个位置。不过只要我发现的问题,都会尽快指出来,这么多年打球,我就是这么一个性格。平时分组对抗,人不够时我也上,当我一站到场上就控制不住自己,就要不停地说,因为满眼都是问题,每一个我都要说出来。小队员们差距大,每做一个动作都有问题,我说完这个说那个。在蓟县集训时,李娟刚回来,她也看到了很多问题,但她说自己都不知道怎么说了,因为问题太多了。我忍不住,必须挨个说出来。

  《球迷》:说完管用吗?

  李珊:我不是直接告诉她们应该怎么做,而是先问她们自己觉得怎么做,我会让其中一个队员看另外一个队员,当你先学会发现别人的问题时,才能改正自己的问题。我当了这么多年运动员,知道运动员很难接受别人直接说自己的不对,必须得让她自己去悟出来。我们有句行话,就是“开窍”了,你会觉得一个运动员一直没有提高,有一天突然提高了,就是“开窍”了。

  《球迷》:当了这几个月教练,最大感受是什么?

  李珊:比当运动员累。当运动员练好自己就行了,当教练要面对很多你没法控制和把握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