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半数国脚称高家军进四强 某主力把冠军投给中国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1月01日16:51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足国家队收拾行囊踏上亚洲杯征程。出征前,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抛出了“中国足球三流论”,这也在网络上引起了很大争议。

国足下榻酒店毗邻度假海滩(查看组图)

  那么作为中国足球的最直接执行者,中国队的球员们对于此次亚洲杯之行又是一个什么态度呢?临行前,国内某专业媒体向23名国脚发放了军心大调查,希望以此来窥探这支以“三流”姿态出征的中国队,对本次亚洲杯的真实想法,最终一共回收了18份答卷,绝大多数国脚自认为能打进八强,半数受访者坚信打进四强的希望很大,甚至有一名国脚豪气干云地表示如果运气好的话夺冠并非痴人说梦。

  由于出征前,国家队再次强调了亚洲杯期间的纪律问题,所以此次调查的过程并不是很顺利,在记者承诺是匿名调查后,球员才开口说出自己对此次亚洲杯的预估。由于近年来日本队成绩稳步攀升,隐隐成为亚洲的王者,7名国脚将冠军投给了日本队,“日本队实力还是有的,大赛发挥一直很稳定,虽然之前曝出了罢踢门事件,但只要矛盾捋顺了,夺冠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卡塔尔以东道主的身份获得了4票,位列日本之后。出乎记者意料的是一名主力球员把冠军投给了中国队,“我真的不是开玩笑,如果运气好,为什么就不能尝一次亚洲冠军呢?你能想到东亚四强赛中国3比0赢韩国吗?你能想到1比0赢法国吗?”

  虽然其余队员没有该国脚那么十足的信心,但依然觉得中国队亚洲杯前景比较乐观,有7名球员坚信中国队能够打进八强,有10名球员认为中国能进四强,“亚洲杯小组赛的对手实力相差不多,并没有哪个队高出中国一筹,相信中国队最差也能进八强,要进四强还是要看临场的发挥以及对手,我对本次亚洲杯还是很有信心的,现在球队很有冲劲,队内的氛围很好,不过不管最终的结果如何,我们都会尽力去打,相信过程都不会难看,能走得越远越好。”对于小组赛三场对手,该中场球员分析道,“东道主卡塔尔肯定会受到照顾,与他的比赛不太好说,我觉得打平的希望还是很大,不过乌兹别克和科威特两个队相对而言实力并不强,我们取胜的可能性很大,虽然科威特最近获得了海湾杯冠军,但这么早就出现巅峰并不一定是好事,所以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与国脚信心十足相比,球迷对这届国家队的期望同样很高,截至昨晚9点,在该专业媒体网站进行的调查中,有31.89%的网友与国脚的预测相同,认为亚运会冠军日本队将最终问鼎。而在对中国队前景调查中,48.3%的网友则坚信中国队肯定能获得四强以上的成绩,仅有20%的网友认为中国队出不了线。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