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联赛推动青少年足球人口增长 长春荣膺优秀城市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作者:李刚
2011年01月01日16:52

  本报记者 李刚

  2009年4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开始在全国44个布局城市全面展开。20个月后,作为全国17个足球重点城市,长春在推广校园足球联赛上成绩斐然,受到国家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的表彰,日前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联赛一类优秀城市。今年1月中旬,梅树宾、李成彬、李亚东3位基层教练员还将代表长春参加全国业余训练网点精英教练员的培训。

  与长春一样被评为全国校园足球联赛一类优秀城市的还有大连、沈阳、西安、武汉、杭州、成都、广州等14个城市。上海、重庆等11个城市则被评为二类优秀城市,北京、青岛等10个城市只被评为三类优秀城市。

  2010年度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长春赛区)于2010年4月3日拉开战幕,联赛分小学与初中两个组别,小学组云集了32所长春市校园足球布局小学代表队,初中组则吸引了16所布局中学代表队。联赛采用周末集中双循环赛制,初中采用11人制,小学采用7人制。按照布局学校就近原则,共设8个分赛场,初中比赛设在汽车区九中、省实验中学、大众卓越女足训练场、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四个场地;小学比赛设在南岭小学、绿园小学、公平小学与东北师大实验学校四个场地。至去年6月底校园足球联赛收兵时,整个赛季累计进行了466场比赛,其中小学组为330场,初中组为136场。

  值得一提的是,长春市青少年足球人口的数量涨幅大增。据长春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提供的数据,仅仅2010年我市共有1205名学生运动员注册,其中946人参加了校园足球联赛。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