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浙江女排三连胜后放低位置 想尽办法延续好势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1日17:08

    搜狐体育讯 截至12月30日,新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A组前3轮比赛保持不败且不失一局的球队只有两支,其中之一就是以年轻球员班底出战的浙江队。为何浙江队本赛季能够取得如此出色的开局?她们又能否借此开局东风一路向上?

  本赛季前3轮比赛中,浙江队以3个3比0的比分完胜辽宁、河南和四川。在这3场比赛中,浙江队充分发挥了全队整体作战的风格,而在技术掌握上,这支年轻的球队也表现出与其年龄结构不相符的全面。例如与辽宁队的比赛中,浙江队除进攻得到58分外,发球得到8分,拦网得到11分;与河南队一役里,浙江队发拦环节分别得到9分和12分;与四川队的比赛,浙江队发拦两项再得6分和9分。可以说,“整体”和“全面”正是浙江队取得良好开局的技术原因。

  在新赛季开门红面前,经验丰富的浙江队主帅吴胜却依然保持了冷静。吴胜认为,浙江取得3场连胜的一部分原因在于对手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辽宁队有主攻受伤,河南、四川两队实力并不突出等。吴胜反而坦言,他其实对球队在前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并不十分满意,仅仅在主场迎战四川队时才有较好的表现。在目前的浙江队中,年轻队员挑起大梁,其中诸如王娜、单丹娜、李静、汪慧敏和叶岑等小将都是“90后”,所以本届联赛浙江队的一个目标就是锻炼新人。(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

  前几个赛季中,无论A组还是B组,往往也会出现一些球队在联赛开局一路连胜,但随着比赛进程不断深入,成绩和表现均发生较大波动。这些现象更值得目前顺风顺水的浙江队警觉。而浙江队接下来就将连续迎战实力强劲的对手,1月1日,她们将在客场挑战郎平领军的恒大队;9日的背靠背客场中,浙江队的对手则是上赛季联赛亚军上海队;18日回到主场,浙江队还将迎来老对手江苏队,可谓场场硬仗。

  能否把开门红的好形势延续下去,明年1月的前3轮比赛对于浙江队就显得至关重要。对此,吴胜告诫年轻弟子:放低位置,去冲击对手!(苏畅)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