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穆帅第三次批小白不配争金球 称自己胜过博斯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1日19:13

    搜狐体育讯 穆里尼奥最近接受了葡萄牙媒体《球报》的采访,出人意料的是,狂人竟然第三次公开表示伊涅斯塔不配去争夺2010年的国际足联金球奖。金球奖的颁奖典礼1月10日就将进行,伊涅斯塔和梅西、哈维一起入围了最终的三甲,穆里尼奥此前从未说过梅西和哈维不配金球奖,但对于小白的“炮轰”却已经进行了三次,让人感觉他们俩就是不共戴天的仇敌。

  众所周知,穆里尼奥心中的金球奖人选是自己昔日在国米的弟子斯内德,荷兰人跟随蓝黑军团在2010年夺得了五冠王,世界杯上打进5球带领荷兰队杀进决赛,他有足够的资本进入前三名甚至染指桂冠,但最后竟然都失去了参加“总决选”的资格。不仅仅是斯内德,加上国米夺得三冠王的功臣米利托此前都没有进入23人的候选名单,这让穆里尼奥严重质疑国际足联金球奖的评选标准。

  在狂人看来,前三甲中最没有资格去竞争金球奖的就是伊涅斯塔。“他只是打进了一个世界杯决赛进球,但这个偶然性太大了,一个不太知名的球员也有可能打进这样的球,如果靠这一点就能去争夺金球奖的话,那太不公平了,要知道伊涅斯塔在2010年有5个月没有踢球。当然就算伊涅斯塔最终夺取金球奖这样不公平的事情发生,也不会是我们生活中的主旋律,因为足球讲究的是团队配合。”

  对于穆里尼奥三番两次的不满,伊涅斯塔已经懒得去回应,此前他也只是说过一次这个话题:“我知道穆里尼奥不希望我获奖,但金球奖不是由他颁发,谁获奖他说了可不算。”

  穆里尼奥还将与博斯克和瓜迪奥拉竞争最佳教练奖,西班牙主帅被看做穆帅登顶的最大劲敌。狂人对世界杯冠军主帅表达了自己的尊敬和欣赏,但他认为执教俱乐部和执教国家队完全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俱乐部教练一年要工作11个月,带队征战超过50场比赛,要承担球队和球员绝大多数的事情,用一个标准去评定国家队教练和俱乐部教练,这是不公平的,因为这就是两码事。”显然穆帅认为博斯克没有资格去和自己竞争最佳教练的奖项,因为博斯克全年只是带领西班牙队踢了10多场比赛,赢得了一个世界杯,全年工作的时间和比赛场次都远远少于自己。当然穆帅或许忘了,俱乐部的这些赛事每年都有,世界杯可是四年才有一次,比赛本身的重要性和意义就不同。

  在穆帅的执教理念中,“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也是他非常看重的,事实上狂人也非常善于去研究对手和比赛:“在执教过程中,我想去尽量减少那些不可预知的因素,比赛前我都会去研究那些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并且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搜狐体育 恩沙基)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