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新年首战缺梅西皮克普约尔 哈维冲队史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1日23: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凌晨,2010-11赛季西甲联赛将重燃战火,巴萨将在第17轮的比赛中主场迎战弱旅莱万特。梅西因为休假要在比赛当天才能归队,阿根廷人恐怕将无缘在新年首战中登场,普约尔因伤缺席本场比赛,皮克累计五张黄牌停赛,两大主力中卫一齐缺阵,瓜迪奥拉从B队召入了年轻中卫巴尔特拉驰援,另外米利托已经伤愈复出。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幻灯:巴萨训练皮克坏笑

  巴萨和莱万特在西甲历史上仅交手10次,巴萨7胜2平1负占据绝对优势,其中主场5战全胜,双方上一次交手还是07-08赛季,巴萨主场5-1大胜对手,埃托奥上演帽子戏法,梅西和哈维各入一球,那个赛季巴萨还在客场4-1大胜完成了对莱万特的双杀。巴萨目前14胜1平1负领跑,不过所丢的分全部发生在主场,球队最近10场西甲保持全胜,而且这10场狂进41球,体现了超强的火力。莱万特则表现糟糕,目前仅仅排在第16位,球队8个客场1胜2平5负,仅仅击败了阿尔梅里亚,此前国王杯中他们还在客场惨遭皇马8-0羞辱,本场巴萨虽然缺少三大主力,但莱万特想要在诺坎普拿分实在是难度不小。

  阵容方面,后防恐怕将是最令瓜帅头疼的,毕竟普约尔和皮克同时缺阵的情况并不多见,赛前瓜帅表示巴萨本场不会改打三后卫,巴尔特拉有望与阿比达尔组成中卫搭档,伤愈的米利托将坐在替补席上,阿尔维斯和马克斯维尔分居两侧。中场方面,巴萨将排出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的最强组合,锋线上博扬有望顶替梅西,与比利亚和佩德罗组成三叉戟。当然瓜帅也有可能把伊涅斯塔顶到左边锋的位置,让比利亚踢中锋,佩德罗踢右边锋,中场让马斯切拉诺或者凯塔首发。另外冬季加盟的荷兰国脚阿费莱有望在诺坎普上演自己的巴萨处子秀,这也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如果巴萨早早锁定胜局,瓜帅应该会给他这个机会。

幻灯:巴萨新援阿费莱首训

  本场比赛对于哈维来说将是一个里程碑的时刻,他将第549次为巴萨在正式比赛中出场,追平传奇后卫米格利,并列成为巴萨史上出场最多的球员,本场比赛米格利也将到场为比赛开球。米格利用16个赛季完成了549场比赛,而哈维仅仅用了12个赛季,1998年8月18日的西班牙超级杯,哈维在范加尔的麾下上演了巴萨一队的处子秀,而且还攻破了对手马洛卡的大门,下周三巴萨客场与毕尔巴鄂的国王杯比赛,哈维将正式完成对米格利的超越。

  赛前的记者会上,瓜迪奥拉新年的首战将是充满危险的,尤其是在经历了圣诞假期后,他担心这会影响到球员的状态,尽管对手仅仅是孱弱的莱万特。《每日体育报》也翻出历史,研究了以往巴萨历年首战的成绩。最近10年,巴萨首战取得了6胜2平2负的战绩,两场败绩分别是04年客场0-3不敌桑坦德竞技,以及05年客场0-3不敌比利亚雷亚尔。从那以后,巴萨最近5年首战保持不败,取得了3胜2平的成绩,去年首战巴萨在主场1-1战平了比利亚雷亚尔。

幻灯:普约尔女友素颜街头吃香蕉

  尽管过去10年的首战胜率只有60%,但4个主场却取得了3胜1平的战绩,还是非常不错的。事实上自从1957年9月诺坎普投入使用后,巴萨一共在这里踢过21场新年的首战,取得了17胜3平1负的成绩,唯一一场的败绩是在1971年1月3日,球队0-1不敌毕尔巴鄂,另外3场平局分别是1963年1-1战平马洛卡,1968年0-0战平皇家社会以及2010年1-1战平潜水艇。2011年的诺坎普首战,想必巴萨定会拿下莱万特,当做新年献给主场球迷的礼物。

  (搜狐体育 恩沙基)

  附巴萨预测首发:巴尔德斯/阿尔维斯、巴尔特拉、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比利亚、博扬、佩德罗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