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亚足联状告FIFA 哈曼布拉特“撕破脸”现状尴尬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01月02日06:15

  哈曼与布拉特又撕破脸了。近日哈曼公开表示,他将上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就菲律宾足协撤换主席一事,状告国际足联干涉亚足联内部事务。哈曼发动的这起官司,直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而1个月前,两个人还在为了卡塔尔申办2022年世界杯,站在同一个战壕里。仅仅过了一个月,哈曼为何翻脸比翻书还快,他到底为了什么要和布拉特撕破脸呢?

  菲足协主席是哈曼死党

  说到哈曼和布拉特的这起官司,还要从去年菲律宾的足协大会说起。去年11月26日,菲律宾足协召开大会,由于下属32个会员协会中有超过2/3的人对原菲律宾足协主席马丁内斯投了不信任票,马丁内斯被宣布解除足协主席职务。但马丁内斯称:关于是否对他投信任票的内容不在原定的大会议程中,最终的投票结果应该无效,并找了两名律师,将此事上告到国际足联和亚足联。起初,国际足联赞同马丁内斯的意见,认为这次大会的结果无效。但一周之后,特别是国际足联委派的特别代表——英格兰的汤普森在调查之后给国际足联的报告认为,菲律宾足协的这次会议结果是合法的,于是,国际足联改口,承认了菲律宾足协的这一次换届选举。

  这样的结果令哈曼非常不爽。马丁内斯是哈曼的“死党”,由于1月6日即将召开亚足联换届选举大会,这样,菲律宾足协这一票或许将不利于哈曼阵营。而这种局面,既会影响他连任亚足联主席,也会影响到他竞选世界足联主席。

  哈曼腹背受敌

  现状很尴尬

  卡塔尔人哈曼现在日子并不好过。2009年5月8日,哈曼在亚足联主席的竞选中,以2票险胜对手萨尔曼。当时,哈曼就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没有想到自己最好的朋友这次背叛了自己。”当时,哈曼指的就是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可能在背后支持自己的对手萨尔曼。但是最终,哈曼没有和布拉特翻脸,这也保证了哈曼的祖国得以成功申办2022年世界杯。

  但是,哈曼现在在亚足联大权独揽,已经把亚足联的执委都基本得罪光了。而他的对头,韩国的郑梦准和萨尔曼一直没有放弃赶哈曼下台的念头。郑梦准和萨尔曼多次在公开场合,宣称哈曼是独裁者,这让哈曼在亚足联的的地位也开始不稳固起来。而这次菲律宾足协主席被下课,再一次动摇了哈曼在亚足联的根基,他怎能不恨不恼?

  而这次公开和布拉特刀兵相见,也和最近布拉特为连任世界足联主席有关。本周三,布拉特就表示,他计划开始全球“拉票之旅”,为第3次连任做准备。布拉特现在的对手都来自亚洲,亚足联主席哈曼和郑梦准都是他的对手。为了连任,打击对手的实力,布拉特对哈曼的死党菲律宾足协主席下手,也是可以理解的。而哈曼自然也了解了布拉特的“司马昭之心”,他状告国际足联,目标直指布拉特,与其说是保护死党马丁内斯,不如说是想保证自己能坐稳亚足联主席。

  退出主席竞选

  可能是交换条件

  不过,布拉特在亚洲行之前,打击哈曼也有点让人意外。因为在去年8月,哈曼已经明确提出,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竞选,支持布拉特连任。当时,哈曼解释道,“虽然我们有些时候出现了一些分歧,但布拉特仍然是我的好朋友。”他甚至把布拉特比喻成自己的家人,“即使是面对我的亲兄弟,有些时候我也会赞同或者否定,布拉特也像我的兄弟一样。”

  在哈曼退出竞选并示好布拉特之后,布拉特马上予以了热烈的回应,“从管理和组织角度来看,亚足联确实非常职业化,单从亚冠联赛的发展来看,就能看出亚足联确实做得很不错。”布拉特不吝赞美之词,“这一切都要归功于我勤奋工作的好朋友、亚足联主席哈曼先生,他已经做出了如此大的努力去把亚洲足球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他为亚洲足球的迅猛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而2022世界杯的申办刚刚结束,哈曼和布拉特就撕破脸,让人无法不联想到,哈曼退出竞选,无非是申办2022世界杯的筹码,他们之间的关系从未缓和过。也许,布拉特现在想的就是把哈曼赶下台。

  贾晓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