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一人休赛期将抢大合同 板凳匪徒成无价资产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2日06:32
组图:火箭备战 巴蒂尔新年第一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凌晨,休斯顿当地媒体发表一篇文章,评述了火箭队的球员角色情况:

  现在的火箭队正处于一个积极的上升势头当中,球员们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很好地扮演着各自的角色,这也使得火箭队形成了一个不错的整体。下面就让我们分析一下火箭队各个球员的角色。

  凯尔-洛瑞

  洛瑞给球队带来的是一种积极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洛瑞的风格打法可以让人们很容易看得出来,他在平时的训练当中有多么努力。洛瑞最近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当中打出了场均13.5分、8次助攻和2.5次抢断的数据,换句话说,洛瑞是用他的实际表现赢得火箭队休赛期给他的一份大合同的,现在看上去他也正在证明,火箭队给他的大合同是物有所值的。洛瑞现在俨然成了火箭队进攻体系当中的那部最有力的引擎,他会驱动着火箭队的整体从球场的一端推进至另一端,经常能够给对方球队造成雷霆万均的高压态势。

  凯文-马丁

  马丁能够在任何一场比赛当中长时间地扛起球队的得分重担,不管是三分球还是罚球都是如此。实际上,现在联盟当中恐怕没有人在制造对方犯规方面会比马丁做得更好。在NBA这个三分球专家、篮板专家和强悍防守球员众多的联盟当中,马丁创造了一种独辟奚径的打法,那就是想方设法去制造对方犯规,然后获得更多罚球机会。这是一份礼物,再加上他飘忽不定的跑位和三分投射的能力,这使得马丁有可能会成为NBA历史上首位在一个赛季当中三分球和罚球命中数同时排名联盟第一的球员。

  斯科拉

  不管与火箭队的哪些球员搭档,也不管对方是用谁来防他,斯科拉都是一如既往地能做好自己。斯科拉可以说是联盟当中最被低估的篮板手,如果有必要的话,斯科拉会在保护好自己拼抢篮板区域的同时努力去冲抢篮板球。斯科拉的技术活是很细的,包括他的步法、手法和假动作让他的比赛很有欣赏性,也让对方难以施加非常有效的防守。斯科拉在场上会愿意做他力所能力的一切事情来帮助球队,随着时间的消逝,斯科拉会一天天地向人们证明,他是目前这支火箭队最为稳定的内线威胁。

  巴蒂尔

  巴蒂尔在赛季之初一度打得有些低迷,但是后来巴蒂尔在三分线外终于找到了感觉,在12月份的比赛当中,巴蒂尔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令人惊讶的50.8%。毫无疑问,这支火箭队是非常需要巴蒂尔在边角地带安插一门远程重炮的,同时也很需要巴蒂尔挺身而出去防守对方最出色的侧翼球员。巴蒂尔已经证明,他仍然能够做到这两件事,而且能够做得非常好。巴蒂尔的防守能力经常能够让对方最出色的外线得分手发挥失常,而这正是火箭队防守体系的核心与基础。

  海耶斯

  海耶斯和巴蒂尔可以说是现在这支火箭队在防守一端的定海神针。海耶斯现在已经把他作为“蓝领工人”的刻苦努力转化成为了每场比赛当中为球队做出的实实在在的贡献。海耶斯现在是火箭队当中低位防守最出色的球员,他几乎每场比赛所接受的任务都是防守对方内线最出色的得分大个球员。海耶斯在防守当中的一大利器就是在对方球员接球准备抬手投篮那一瞬间快速切球,另外一个办法就是用自己扎实的下盘死顶死扛对手。进攻一端,海耶斯的前场篮板抢得不错,他也是低位一个不错的传球手,一旦找到机会杀入篮下,海耶斯也有能力在篮下终结战斗。海耶斯不会是一名数据“巨人”,但是他有可能随时出现在球队最需要他的地方,这正是海耶斯一如既往在做的事情。

  板凳球员

  乔丹-希尔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角色是火箭队的“能量哥”,而且在最近火箭队的比赛当中希尔已经提升了自己的稳定性,尤其是拼抢篮板的稳定性。康特尼-李是一名能力比较全面的替补球员,在攻防两端都能够做出贡献,他本赛季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5.3%是相当不错的。布鲁克斯回归之后逐渐找回了状态,现在的他正扮演着球队替补席上头号得分手的第六人角色。布拉德-米勒作为替补内线,他游离在高位的攻击方式和他神鬼莫测的传球经常让对手难以适应,在火箭队第二阵容的进攻体系当中,米勒也扮演着部分组织进攻的角色。巴丁格现在也逐渐从他赛季初期的低迷当中走了出来,如果他能够稳定地打出新秀赛季的状态,那对火箭队的助力会越来越大。帕特里克-帕特森也已经在此前对猛龙队的比赛当中用15分和10个篮板的数据证明了“菜鸟也有春天”。伊什-史密斯在布鲁克斯因伤缺阵期间已经证明了自己能够扮演好替补控卫的角色,虽然现在他逐渐被边缘化,但是一旦再度迎来机会,他仍然能够扮演好球队赋予的角色。火箭队最近刚刚通过交易从篮网队换来的特伦斯-威廉姆斯正在静等表现时机,他是一名有能力的球员,现在需要的是在火箭队重新开始自己职业生涯的机会,而这是需要时间的。(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