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陈一冰:08奥运后极度膨胀 成名了得瑟也没人说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1月02日09:52
陈一冰
组图:陈一冰手捧鲜花乐开怀 何可欣当场洒热泪

  深圳晚报讯 经历了2008年的极致辉煌后,2009年的陈一冰来了一次“大蹦极”,那是他这辈子都忘不了的记忆。他曾经想过离开,但是当看到那么多“冰迷”眼含热泪守候在他身边,他的心灵得到了一次震撼。从那一刻起,他下定决心,不仅要坚持,还要好好练。

  2010年是陈一冰卷土重来的一年。从鹿特丹世锦赛“在哪跌倒在哪爬起”,到广州亚运会完美收官,他终于获得了新生。他说,感谢2008年的成功,感谢2009年的失败,感谢2010年的完美重生。

  2008,极度膨胀

  陈一冰说,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人生达到了极致,幸福瞬间淹没了他。“当时完全失去目标了,感觉我的体操生涯已经结束了。”

  从小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成名后,陈一冰终于有钱了,“就是使劲花钱,想买什么就买什么。”夺冠后,陈一冰的第一个大手笔就是买车。“那时候只是发了一部分钱,也就10万,我向肖钦和邹凯借了点钱,买了一辆沃尔沃C30,30多万。”当他开着车回到天津时,父母着实吃了一惊。可是,更让他们吃惊的还在后头,没多长时间,陈一冰又开着一辆宝马X6回家了。

  在奥运村里的时候,陈一冰就开始盘算,有钱了,买房、买车、带着父母出去度度假……“说实话,我自己文化底子薄,之前也没见识过什么,身边也没人告诉我该怎么做。加上那会儿成名了,即使是得瑟也没人说。”

  2009,可怕“蹦极”

  在没完没了的庆功和活动中,2009年来了。开始备战全运会,但是练几天就有活动,陈一冰的心收不回来。“突然觉得挣钱也挺容易的,那还这么辛苦练什么?当时根本没想过,不练了,光环也就没了,就没人关注了。而且,那会儿也没想好不练了去干什么。”

  就在这种练与不练的纠结中,就到了2009年的全运会,吊环他只得了第三名。“当时也没太难过。等到领完奖、尿检之后从比赛馆走出来的时候,看到很多体操迷打着‘陈一冰加油’的横幅在外面等我,他们中很多人都哭了。那一刻对我触动挺大的,我终于知道,体操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物质,还有这么多人的期盼,真的觉得挺对不起他们的。”

  2010,完美重生

  转眼就到了2010年,“做45分钟倒立,20分钟的时候我就感觉自己快死过去了,到30分钟的时候都快哭出来了。我当时就想,怎么那么懦弱。当我坚持到45分钟的时候,我知道,自己还是个爷们儿。恢复的过程确实挺难的,我也挺佩服自己的,还能从头再来。”

  鹿特丹世锦赛,陈一冰的笑容又一次绽放,他将自己的吻印在了环柱上。领奖台上,他的眼中有泪光在闪。“去年脚挂上了,今年拿了第一。我觉得吊环也是有生命的,亲吻环柱是一种心灵交流。”

  转战广州亚运会,陈一冰还得到了一份特殊的荣誉——开幕式火炬手。“直到跑完火炬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时候,我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这份荣誉。”

  亚运会的两枚金牌宣告了陈一冰的王者归来。他说,更强大的自己回来了。 (苏娅辉)

(责任编辑:月影)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