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刘易斯获新生闪光3号位 威胁阿联纯属杞人忧天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2日10:31
组图:黄蜂胜奇才 状元成保罗背景

技术统计 投篮点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奇才主场迎战黄蜂,新援刘易斯的表现再成比赛的一大焦点。最终,刘易斯出战全队最高的41分钟,12投6中砍下14分6板3次助攻2次抢断和1次盖帽,连续第5场比赛得分上双,他在奇才逐渐成为了全能先生。

  刘易斯加盟奇才后,球场表现很是抢眼,即插即用,很快便用实际行动征服了主帅桑德斯,也由此站稳了首发位置。当然,他到了奇才后改打小前锋位置,他2.08米的身高打3号位无疑有明显的优势,加盟奇才的前5场比赛,他的场均篮板由4.2个骤升至7.2个,便是最好的证明。

  更重要的是,刘易斯改打3号位后,他在进攻端的压力也随之骤然减少,身高上的优势,令他可以在进攻端更从容的出手,甚至可以在低位强吃对手。从数据上可以看出,他加盟奇才后,根本都还没来得及和新队友磨合,但投篮命中率却保持的很好。最近的三场比赛,他的命中率越来越好,上一场更是达到了50%,这说明他和新队友们的默契越来越融洽。

  今天的比赛,刘易斯仍然出现在3号位。虽然奇才内线拥有米基和布拉奇两位运动力很强的大个子,但刘易斯的防守意识,特别是篮板球的争抢,却没有丝毫的懈怠。比赛刚开始2分钟,尼克-杨投篮不中,刘易斯突然启动冲抢前场篮板,得手后上篮命中,帮助奇才6-2开局。

  从整场比赛来看,刘易斯对篮板球的重视和保护始终专注,这也是他加盟奇才后篮板数据暴涨的重要原因。此外,他和米基以及布拉奇的内线配合也很主动,刘易斯并不自私,他多次在低位获得持球机会,但并没有强打,而是经常将球传给外线的队友,只是尼克-杨和沃尔今天的手感一般,浪费了刘易斯的数次妙传。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今天奇才的全队助攻数据并不算难看,但内线的米基和布拉奇之间却鲜有配合,这成为了奇才输球的一个潜在原因。但令人欣慰的是,刘易斯却在进攻端非常积极的和内线队友主动连线,米基今天进攻效率超高,和沃尔以及刘易斯的给力助攻有很大的关系。其中,刘易斯的两次助攻,令其获得了空位跳投和大力暴扣的大好机会。

  刘易斯的第3次助攻送给了沃尔,他当时在低位吸引对手包夹,在人缝之中将球甩给了外线处于空位的沃尔,后者扬手命中!

  全场比赛,刘易斯出战了全队最高的41分钟,12投6中砍下14分6板3次助攻2次抢断和1次盖帽,却只有1次失误,由此可见他的效率确实强于球队的期望值。被魔术抛弃,“两千万先生”却在华盛顿实现了新生。

  今天的比赛是刘易斯代表奇才打的第6场比赛,也是他连续第5场比赛得分上双。考虑到他的全面高效表现,即便霍华德复出,估计也很难抢走刘易斯的首发位置。此前曾有人担心,他的加盟将会给阿联带来竞争压力,但从目前看,这纯粹是杞人忧天。(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