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1厦门国际马拉松|厦门马拉松 > 厦门马拉松新闻

厦门马拉松王佳丽第三 肯尼亚选手破男子组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2日10:42
组图:厦门马拉松名将秀奖杯 非洲女将冲刺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2011年厦门国际马拉松在美丽的厦门落下帷幕,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女子组前两名,其中吉莫达以2小时31分49秒获得关键,中国名将王佳丽位列第三名,她的成绩是2小时32分00秒。

  2011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可谓2011年开年第一大赛,比赛共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轮椅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轮滑比赛。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5公里每个项目各2万人,明年的比赛首次增加轮椅半程马拉松和10公里轮滑比赛,轮椅半程马拉松50至100人;10公里轮滑比赛350人左右;海峡两岸城市邀请赛300人左右;海峡两岸城市邀请赛300人左右,以上项目共约8万人。

  本届比赛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发,场面非常壮观,由于天气比较寒冷,给选手又增添了不少困难。比赛进行了15公里左右,10多人脱颖而出,组成领跑集团。最后的冲刺阶段,三位非洲选手和中国的王佳丽为冠军进行最后的竞争,两位埃塞俄比亚选手吉莫达和阿贝拉利用相互配合,将对手甩开。

  最终吉莫达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她的成绩是2小时31分49秒,阿贝拉以2小时31分54秒获得亚军,去年的北京马拉松冠军王佳丽以2小时32分00秒排名第三。

  男子组的比赛则是精彩纷呈,肯尼亚选手基普科里尔以2小时8分07秒夺得冠军,他的成绩还打破了原把2小时8分47秒的赛会纪录。埃塞俄比亚选手莱马以2小时9分50秒获得亚军,他的队友苏姆耶获得第三名。

  根据赛事规定,把赛会纪录提高一秒,奖金将增加500美元。基普科里尔无疑是本届厦门马拉松的大赢家,他共获得7万美元奖金。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