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1厦门国际马拉松|厦门马拉松 > 厦门马拉松新闻

肯尼亚冠军收获7万美元奖金 直言做梦都想夺冠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1月02日14:20
组图:厦门马拉松名将秀奖杯 非洲女将冲刺夺冠

     新华社厦门1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胡苏)肯尼亚选手凯伯科理尔夺得2011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并以2小时08分07秒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根据规定,他获得了7万美元奖金。

    “做梦都想得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他激动地说,“实际上这是我第一次赢得马拉松比赛。”

    凯伯科理尔今年26岁,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09分56秒。此次厦门比赛不仅打破赛会纪录,也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

    比赛开始时,凯伯科理尔并不显眼,稳稳隐藏在第一集团中。随着比赛进行,第一集团人数越来越少,他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赛程进行到34公里左右,凯伯科理尔一骑绝尘,把其余选手远远甩在了身后。最后3公里,他越跑越快,显现出超强冲刺能力,冲破了赛会纪录。

    赛后凯伯科理尔表示,比赛前半程自己速度非常慢,经过折返点后,自己根据身体条件选择加速,最终夺得了冠军。

    比赛当天厦门气温较低,风比较大,但凯伯科理尔认为天气因素对自己的发挥影响不大。他说:“风力在往返程中的作用正好相互抵消。而且厦门的赛道海拔落差小,非常理想。”

    根据规定,夺得金牌并打破赛会纪录的凯伯科理尔获得总共7万美元的奖金,这也是厦门马拉松赛历史上最高额的奖金数。凯伯科理尔说,“我准备把奖金带回家,用来改善家人的生活。”

    在当天的比赛中,两位埃塞俄比亚选手玛斯芬·海鲁·雷玛、艾莱姆耶胡·苏耶 分别夺得第二和第三名,成绩分别为2小时09分50秒和2小时09分58秒。

     在女子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阿梅尔·葛波娜·吉莫达以2小时31分4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兰米图·阿波瑞、中国选手王佳丽分获第二、第三名,成绩分别为2小时31分54秒和2小时32分。(完)2011/01/02 14:20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