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孙悦|孙悦赛程|奥神|车震门|NBA视频直播 > 孙悦征战NBA动态

孙悦:变得敢打只因心态成熟 涉足娱乐圈很开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02日14:48

  2010年,一个词莫名其妙地便火遍了大江南北,无论男女老少,无论文化高低,无论是在茶余饭后,还是报纸杂志,你都能看到这个短促有力的词语:给力。2010年,中国男篮这群热血的老男孩儿无疑是“给力”的最好代言,而在这群“给力”的人之中最“给力”的便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孙大圣”,那个让美国人惊呼的“东方魔术师”——孙悦。

  这一年,他在赛场上春风得意,在赛场外妙语连珠,在体育圈呼风唤雨,在娱乐圈蒸蒸日上,当然,这一年,他依旧和CBA的梦想缘悭一面……这一年,始终奉行“活在当下”的孙悦,过得活色生香、色彩斑斓。无论是对待比赛,对待生活,对待事业,都显得是那么地游刃有余,但当我们让他自己总结过去的2010年时,他却依旧重复着那简约却不简单的四个字——“活在当下”!

  精彩的孙悦,成熟的孙悦,风趣的孙悦,听他讲述自己的2010,总让人不由得想起张卫平老师在这一年的世锦赛上为他留下的那句经典语录——“孙悦,玩他!”

  玩转篮球场

  2008年是孙悦横空出世的一年,那一年在奥运会的大舞台上,在“梦之队”这样的大配角的帮衬下,孙悦用自己惊艳的表现征服了观众,也征服了世界。但随后,无论是在湖人的碌碌无为还是在亚锦赛上的不显山不露水,都让人们将他归入到了“流星”的行列。不过,到了2010年,当篮坛的又一项大赛——世锦赛到来的时候,那个神奇的“孙大圣”居然又“驾着五彩祥云”回来了……世界大赛几乎成为专为孙悦而设的舞台,谁让他是那种“人来疯”的球员呢?

  记者:今年你又一次延续了自己每逢大赛就爆发的规律,你是怎么做到的?

  孙悦:我只在大赛爆发?你应该换一种说法,是球迷只能在大赛中看到我的表演吧,谁让我平时不打CBA呢。其实,我一直都在保持自己的状态,没有一刻地放松,所以,等到大家看见我的时候,总能看见最好的我。

  记者:你在大赛之前会有什么特殊的准备吗?还是自己就有这种“人来疯”的天赋?

  孙悦:你还真说对了,我从小就是那种“人来疯”的球员,属于典型的比赛型选手。我想这和我的性格有关吧。不过,这称不上什么天赋,这只是我的一种态度,一种对篮球的态度。在篮球这个项目中,唯一能够被认为是天赋的,恐怕就是身高。每次大赛之前,我都不会进行什么特殊的准备,只是对于每次训练,每场比赛,甚至是每一次出手,我都很认真而已。

  记者:今年你连续参加了世锦赛和亚运会两项大赛,你觉得哪个比赛发挥得更好?

  孙悦:我觉得发挥的都还可以吧,其实,只要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就很满意了。当然,这两次比赛中自己还是有些美中不足,比赛中一些细小的配合、传球时机的把握上,都还需要进一步地提高。

  记者:以前看你打球,总感觉你在躲着对方打,但今年你让大家看到了你给力的一面,经常直接冲向篮筐,你觉着这种变化来自于哪?

  孙悦:主要还是心态更成熟了吧。篮球的基本技术所有人都能掌握,但不一定所有人都能合理地运用。合理地运用才是关键,这是要通过一定的时间经验积累,在比赛中自己去感受、体会,才能把你自己的技术用得合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