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2011全国女排联赛 > 10-11赛季女排联赛动态

蔡斌发飙:没作风赢球也白搭 取消休假停发奖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1月03日02:05
  361°2010—2011中国排球女子联赛昨天进行了B组第三轮的角逐,北京汽车女排俱乐部昨天下午在主场光彩体育馆迎战同组第二个对手云南队,结果以3比0胜出赢得了两连胜。三局比分是25比16、27比25和25比19。

  昨天北汽女排的首发阵容,蔡斌延续了首轮的全部主力。尽管赛前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但整场比赛姑娘们始终调动不起来。特别是第二局失误连连,被对手以24比20领先拿到了赛点。虽然之后蔡斌的暂停起到了作用,队员们如有神助般地扭转了劣势,以27比25反败为胜,但这局糟糕的表现还是令蔡斌大光其火。

  赛后,蔡斌直言:“一个队伍没有作风的话,赢了球也是白搭。”的确,自从在上周二战胜福建队之后,北汽女排姑娘们的精神便有所松懈。毕竟B组中实力最强的福建队已是手下败将,剩下的队伍对北汽而言难以构成威胁。但针对这一状态,主教练蔡斌早早地便开始动员、调整,“我们是一支正处于上升状态的队伍,B组的队伍的确较弱,但绝不能看不起对手,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作风上如果出现问题,那么对整个球队的未来发展将是致命的打击。”蔡斌这样告诉记者。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蔡斌一脸严肃,当有记者问第二局北汽队如何实现逆转的时候,蔡斌反问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我相信换一支强队的话,绝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就是看不起对手,觉得怎么都能赢,结果一遇到困难,自己就乱了。这场比赛虽然赢了,但打得不好,主要责任还是在主教练,赛前没有真正了解队员们的心理,没有及时地解决好问题。”而一旁的队长韩旭则满脸通红地冲着记者苦笑。

  走出新闻发布厅后,蔡斌依然是满脸怒气,他冲着助理教练方伟说道:“回去马上开会。”而在会上,蔡斌头一次怒不可遏地冲着队员们发了火,并宣布休假一天的计划取消,全队第二天上午9点训练。会后,蔡斌告诉记者:“北汽女排的目标是全国强队,现在她们是年轻,实力有了一些提高,但差得还远着呢。就这点儿底子,在比赛中根本做不到收放自如,那么凭什么看不起对手?这种苗头非常危险,必须从一开始就遏制住。”

  最后,余怒未消的蔡斌明确表示:“不光是休假取消,赢球奖金也要暂时停发。惩罚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我希望通过这些让她们记住:任何时候都要尊重对手,尊重自己和自己所从事的排球事业。只有这样,她们才有可能会成为一支国内强队。”

  作者:李晖

相关新闻:

·北京女排力克云南两连胜 未发挥高水平蔡斌不满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蔡斌罕见的发飙了...
没作风赢球也白搭,说得好!
教之严,爱之切!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