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关键天王为巴萨拨云见日 两超强之处助他必续约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3日05:39
幻灯:阿尔维斯两次助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凌晨,2010-11赛季西甲联赛第17轮的比赛,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坐镇主场2-1击败升班马莱万特。比赛中,边锋佩德罗成为最大功臣,他包办了本队的两粒进球。当然,巴西边卫阿尔维斯同样功不可没,佩德罗的两个进球均由阿尔维斯奉送最后的助攻。

  虽然对手刚刚在国王杯上被皇马8-0屠戮,但是顽强的莱万特并不打算在诺坎普再次制造圣诞前在伯纳乌的血案。作为新年的第一场比赛,巴萨球员踢得十分努力,但是整个上半场却毫无建树。关键时刻,当博扬、比利亚、伊涅斯塔和哈维还需要找寻最佳状态的时候,阿尔维斯挺身而出。

  第47分钟,哈维的妙传非常漂亮准确交给禁区右侧的阿尔维斯,巴西边卫在禁区内闲庭信步先后晃过两名防守球员的逼抢,将球舒服的交给禁区中央的佩德罗,后者的任务只是抢在对方后卫封堵前将球扫入莱万特的大门。12分钟后,又是阿尔维斯在边路策动了致命攻势,佩德罗这一次“推杆”的位置后撤了几米,但是有了巴西队友的助攻,佩德罗再次水到渠成般收获了第二粒进球。

  作为球队的铁人,阿尔维斯目前一共在联赛里出场1381分钟,是队内仅次于门将巴尔德斯出场时间第二多的队员。虽然防守端的任务不轻,但是酷爱助攻的阿尔维斯还是经常“忙里偷闲”到对方禁区内过一把脚瘾。1个进球6次助攻说明了巴西球星的效率相当不错,目前与厄齐尔、马塔等人,并列联赛助攻榜第二位。

  这样一名重要的球员,巴萨自然是爱不释手。不过,围绕阿尔维斯的续约问题,却一直悬而未决。巴西球星要求大幅度提高他的年薪标准,300万欧元的年薪似乎已经不符合他世界一流边后卫的价码,也明显与他对球队的贡献不相符。而巴萨方面的态度是打算提供一份至2015年夏天到期的新合同,将年薪标准提高到500万欧元,和队长普约尔一个档次。

  即便如此,阿尔维斯的经纪人似乎并不满意俱乐部的开价。一方面,巴西人在右路暂时没有能力相近的替代者,稀缺性让阿尔维斯有足够的底气与巴萨方面就年薪的数额和合同年限进行讨价还价;另一方面,眼看他的合同将在2012年夏天到期,若是2011年内不完成续约,阿尔维斯甚至有以自由身离开诺坎普的可能。届时巴萨的损失可想而知。

  据《世界体育报》最新消息是,巴萨已经决定在原有合同上继续做出让步,阿尔维斯可以续约至2016年。当然,这还是有条件的。《世界体育报》透露,阿尔维斯要想多续约一年,必须在2015年打满全部比赛的50%,其合同才会自动延长一年。今天的两个助攻,只会迫使巴萨加速续约的进程。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