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哈维12年成就巴萨史上第一 只差金球就功德圆满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3日05:46
幻灯:哈维549次出场巴萨第一

    搜狐体育讯 新年新气象,巴萨延续了近40年来新年首场不败的良好传统。北京时间1月3日凌晨,2010-11赛季西甲联赛第17轮的比赛,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坐镇诺坎普,2-1小胜莱万特。本场比赛,有三个球员最为耀眼。一人包办2球的佩德罗以及奉献2个助攻的阿尔维斯都是纯竞技层面的功臣。至于本场比赛佩戴队长袖标登场的哈维而言,此役是他代表巴塞罗那第549次出场,追平了传奇巨星米盖利用16个赛季所创造的队史第一的纪录,考虑到哈维还不满31岁,他完全有机会将前辈的出场纪录大幅度提高。

  与莱万特的比赛,哈维的表现依旧稳健。巴萨打破僵局之球正是来自这位神奇小个子的中场调度。他的精准直塞球为阿尔维斯提供了绝妙的在对方禁区内大秀个人脚下技术的机会。事实上,比分并不能显示巴萨在比赛中占据的巨大优势。哈维领衔的中场牢牢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他用自己的一次次传接球,让巴萨战车的每一个零件都能运转流畅。

  从1998年8月18日的西班牙超级杯开始,哈维的巴萨一线队生涯已经持续了长达12年之久,那场比赛他也攻破马洛卡的大门打进处子球。而哈维在西甲联赛的经历则始于1998年10月3日,巴萨3-1击败瓦伦西亚的比赛。此后,哈维不断成长,传承瓜迪奥拉手中的接力棒,成为诺坎普的新节拍器,进而成为西班牙国家队的司令塔。

幻灯:哈维创纪录之夜

  哈维共为巴萨出场549次。其中包括367场西甲、45场国王杯、110场欧冠、13场联盟杯、8场西班牙超级杯、2场欧洲超级杯和4场世俱杯。之所以能在12年的时间里迅速积攒自己的出场数,与哈维的超高出勤率有关。自从98-99赛季开始代表巴萨一线队出场,除了05-06赛季受到伤病影响仅仅代表球队出场22次,其余的赛季,哈维即便在处子赛季亦有26次的出场纪录。更不用说从06-07赛季开始,哈维恐怖的在连续三个赛季里均代表球队出场超过50次。

  多年来,从俱乐部层面的联赛冠军、国王杯冠军、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世俱杯冠军,到国家队层面的欧洲杯冠军、世界杯冠军。哈维领衔的巴塞罗那和西班牙冠军拿到手软,而他本人也先后摘取西甲、欧冠助攻王,欧洲杯最佳球员多项个人荣誉,独缺一座金球奖。1月10日即将揭晓的首届FIFA金球奖,已经进入前三的哈维一旦能够最终夺魁,他的职业生涯将再完美不过了。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