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瓜帅意外让小布踢中卫成险招 妖星上位挤掉小马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3日07: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凌晨,巴萨在2011年的首场比赛中2-1小胜莱万特,球队在取得新年开门红的同时也将新年首战不败的纪录续写至41年!豪取11连胜的巴萨不仅仅保持了对皇马的领先优势,更是在两大中卫同时缺阵的情况下依靠布斯克茨和阿比达尔的客串演出征服了对手。新年伊始,瓜迪奥拉的球队保持了过去1年良好的势头,同时队内许多新人和小将的发挥也预示着“梦之队”将在2011年向又一个N冠王发起冲击。

  自从1971年1月3日在新年的首场比赛输给毕尔巴鄂竞技之后,巴萨在此后40年里,21次在主场进行的新年首战中保持不败,与莱万特的比赛中,实力明显高出对手的巴萨凭借佩德罗的进球2-1小胜,轻松拿下联赛11连胜,同时将40年主场新年首战不败的优良传统得以延续。

  迎战莱万特之前,无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还曾为巴萨捏了一把汗,因为由于普约尔受伤和皮克停赛,巴萨面临中后卫无人可用的窘境。比赛中瓜迪奥拉没有让伤愈复出的米利托出任首发,也没有选用二线队的小将巴尔特拉,而是让此前有过中卫客串经验的阿比达尔和完全没有过客串经验的布斯克茨搭档镇守中路。从比赛的过程和结果来看,这对临时组合也只能应付像莱万特这样级别的球队,如果莱万特的反击再犀利一些,或者进球更早一些的话,巴萨能否保住2-1的比分还真不好说。

  新年首胜自然值得庆贺,不过也不是每一个巴萨球员都会为此开心。首发出场的马斯切拉诺就高兴不起来。比赛下半时,在佩德罗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之后作为球队的主力后腰马斯切拉诺在球队需要稳定局势的情况下却被小将蒂亚戈换下,这只说明一点,“小马哥”的表现没有得到瓜迪奥拉的认同。在马斯切拉诺出战的49分钟时间里,他的数据贡献只有1次抢断,2次射门。其他方面几乎是一无是处,特别是上半时莱万特的几次快速反击,马斯切拉诺作为巴萨防守的第一道屏障并没有起到应有的作用,这恐怕是瓜迪奥拉对其不满将其换下的主要原因。

  小马哥表现不争气,替补登场的小将蒂亚戈倒是很给力,小将替补登场之后用积极的跑动和在中前场自如的穿插为巴萨在攻防两端都带来了活力。在蒂亚戈出场的43分钟时间中,小将完成了1次攻门和3次威胁球的传递,传球的成功率高达92%。

  郁郁不得志小马哥据说已经动了离开诺坎普的念头,然而据《马卡报》透露,巴萨会在今年年初完成于布斯克茨的续约工作。这一个来回下来就足以表明,小马哥想要在巴萨立足已经基本没有可能,最好的办法就是离去。从英国媒体的报道不难看出,小马哥很有可能勇敢的吃回头草重返他更加熟悉的英超赛场。

  (搜狐体育 熙泽)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