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成都谢联冬训动态

三方博弈成都球迷成牺牲品 四川足坛再次遭重创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1月03日06:14

  体育周报讯 成都谢菲联与广州恒大同时重返中超,如今的境遇却是一个在天一个在地。财大气粗的广州恒大早已放言1000万美元/人购进外援,而成都谢菲联还在为生存而战。从目前情况来看,成足南迁几乎已成事实。然而这场三方权益博弈的战争中,成都球迷却再次成为最大的牺牲品。

  虽然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对外号称投入近2亿元人民币,但熟知内情的圈内人士无不对之嗤之以鼻。被诩为“空手套白狼”从五牛卷烟厂手中接手球队以来,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最大的一笔投资用于基地建设,而此项资金的来源恰恰在于转卖成都繁华地段一块地皮所得。政府相关批文获得进展程度之快,至今早已被多人所知。应该说谢菲联初入成都,确实雄心勃勃准备大干一场。但随着买球案的东窗事发,以及经济危机的影响,成都谢菲联早已被英国总部抛弃,任其自生自灭。

  2010年征战中甲的一个赛季以来,球队数次面临无力发放工资、甚至拖欠基地管理费用、基地公司集体不辞而别一幕。而更让人心悸的则是民工因讨要工资,与球员爆发冲突被媒体曝光。如此严峻形势下,四川足球代表人物姚夏个人出资使得球队得以渡过难关,奇迹般地冲上中超。虽然中超联赛影响式微,但中超名额的吸引力对于部分地区企业来说却是一个良好的载体。因此早在升中超有望之时,就有人爆料谢菲联与多家企业接触,而俱乐部新东家、英国房地产公司思嘉伯集团迅速派人重组俱乐部管理层,以为后期谈判做好准备。

  至今让成都谢菲联俱乐部方面耿耿于怀的是,成都建工集团的赞助款始终未能到位,而通过政府高层施压成为谢菲联俱乐部的选择。但早已对“买球案”产生的负面影响心有余悸的建工集团却再无声息,而相关方面也表示无能为力。如此情况下,一些川企将收购俱乐部的价格压至4000万元以下,自然使得谢菲联方面大怒。除了不断向成都市政府施压之外,更积极与外地企业取得联系。

  而恰在此时,海南方面的热情让谢菲联喜出望外。由于思嘉伯公司意欲在海口开辟房地产新市场,加之海南方面也需要足球作为宣传推介平台,双方一拍即合。而这场博弈的最大赢家毫无疑问是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在搭上新路子的同时,也能赚个盆满钵满。于是,成都球迷再次成为牺牲品。虽然在俱乐部转让传闻传出时,各个球迷组织以“保卫成都”为口号,高呼成都足球SOS。但事实上,在这场博弈中,他们不过是弃子而已。不少球迷前往球队基地,现场喊出“保卫成都,还我足球”的口号,更有人甚至激动地喊:“不要全运(四川正申办全运),只要足球!”但在瑟瑟冬雨中,留给他们的不过是被人抛弃之后的无奈,以及四川足球再次遭遇重创之后的尘埃。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