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韩国主帅受困锋无力 朴周永伤退太极虎发挥欠佳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1月03日06:13

  体育周报讯 一个多星期前,一次“倒霉的庆祝”让朴主永膝盖受伤,最终无缘亚洲杯。现在看上去,摩纳哥前锋的缺阵带来的影响可不小,韩国队一时半会儿还真的很难解决进攻最后一击的问题。

  在上周四进行的热身赛上,凭借替补池东沅最后阶段的进球,韩国队才勉强1比0战胜叙利亚。两支球队的国际足联排名相差了77位,但比赛过程说明不了问题,叙利亚的顽强防守让韩国人几乎找不到什么机会。主教练赵广来在这场友谊赛中让第一球星朴智星出任影子前锋,目的就是为了填补朴主永缺阵后的空白,但事实上效果非常差。叙利亚对朴智星进行了疯狂的围抢,这和韩国队队长在英超踢球时受到的待遇完全不同。在中路空间本来就不多的情况下,对手下脚又凶狠,朴智星显得很不适应。

  下半场后半段,赵广来对阵容微调,朴智星不再拘泥于中路,更多的扯到边路,韩国队的进攻这才有所起色。从赛后主教练的反应来看,到了亚洲杯小组赛上,朴智星很可能不再出任影子前锋。“对叙利亚的比赛是一个试验,我曾期望朴智星能够发挥出120%的作用,但他在中路的表现并没有边路好,对方的防守也很成功。到了小组赛上,我们肯定会遇到更加严密凶狠的防守,所以与其在中路受限,不如回到边路发挥自己的特点。”

  在小组赛开打前,韩国队还安排了一场热身赛,他们将在1月4日和半岛队(卡塔尔当地一支球队)进行比赛。锋线上的组合搭配仍会是赵广来头疼的问题。金信煜基本锁定了中锋的首发位置,而金甫炅、孙兴敏也都有机会担任影子前锋。当然,对叙利亚时进球的替补池东沅也可能变成首发。至于最终的效果如何,赵广来自己也只能用“可能、也许、或者”这样的词汇来猜测。

  用韩国媒体的话来说,“没想到少了一个朴主永,一下子会带来这么多问题。现在我们只希望主力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健健康康,不要再受伤就行。”韩国队与叙利亚热身赛之前就有消息说,朴智星之所以希望本届亚洲杯后就退役,原因是希望能够保持健康地踢球,尤其是在身体拼抢激烈的英超。几个赛季下来,他曾受过几次伤,包括脚踝和膝盖,一旦赛事频繁很容易引发旧伤复发。在对叙利亚时,他被对手严密盯防,为了保护自己不受伤,更多时候他都选择了收脚或者回避,这也是他发挥欠佳的原因之一。特约记者 金龙男

  作者:金龙男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