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卡塔尔称中国是最大劲敌 所谓三流只是迷惑对手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1年01月03日06:13

体育周报讯 图为:在卡塔尔人质疑的眼光中,梅楚对战胜中国队充满信心。

  卡塔尔队2008年曾淘汰中国队,晋级十强赛;科威特队在2005年将中国队挡在十强赛门外;乌兹别克斯坦人更是中国队亚洲杯上的苦主,2007年朱家军就是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倒在他们的枪口下。高洪波抛出了国足三流论,而这三个苦主对中国队的未战示弱不以为然的同时,也发出了最强音:小组出线,中国队别想!

  卡塔尔队正享受着东道主的待遇:独居一处幽静的豪华酒店,独享各队的情报资料。正是基于这些便利条件,卡塔尔主帅梅楚坦言:“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可以应对任何一个对手的挑战。”

  北京时间去年12月31日深夜,卡塔尔队与朝鲜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朝鲜队凭借梁勇基在下半时的点球,1比0战胜卡塔尔队,这是卡塔尔队近四场热身赛中唯一一场失利。在此前进行的三场热身赛中,卡塔尔队先后以2比1战胜了埃及队,2比0战胜了爱沙尼亚队,随后又0比0战平了伊朗队,体现出不俗的状态。此番失利,梅楚并不意外,“我们在之前的比赛中都表现出了不错的状态,今天的比赛我对阵容做了些调整,而朝鲜队作为参加了世界杯的球队,实力也非常不错。我们的球员在上半时发挥很好,虽然下半时有所松懈,但我还是比较满意的。下周,我们将进入到调整阶段,让我的球员更加熟悉战术,以饱满的斗志迎接7日同乌兹别克斯坦的揭幕战。”

  如此信心满满,梅楚是否在意过同组的中国队?“中国队在高洪波的带领下,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东亚四强赛的冠军,战胜法国队,这些都是值得骄傲的!同时,我也关注到中国队出征亚洲杯前的一些言论,"三流"这是我的情报人员告诉我的关键字眼。你相信吗?尽管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但中国队的实力不容小视。我和我的团队会搜集更多关于中国队的情报,这也是我针对每个对手都会做的工作。”梅楚介绍道。由此可见,卡塔尔人的工作非常细致,对中国队的了解应该很透彻。至于中国队是否能给卡塔尔队带来足够的威胁,梅楚坦言:“比赛场上决定一切,请大家到现场去看吧。我相信,我们会取得比赛的胜利。”

  卡塔尔当地媒体对己队能否从小组出线,有着自己的判断。在卡塔尔《旗帜报》记者哈桑看来,中国队是该小组出线的最大热门:“即使不带任何情绪、用绝对客观的态度来看待现在的中国队,也绝对不是亚洲三流。看一看很有参考价值的国际足联排名,中国队目前是亚洲第六,在A组当中是排名最高的,从这个角度而言难道中国队不是这个小组最大的出线热门吗?而且,我甚至可以夸张地说,中国队可以进入亚洲一流行列。要知道,他们曾在东亚四强赛上战胜韩国、逼平日本,又战胜过法国,试问有多少亚洲球队能够做到?在我看来,卡塔尔队能否从小组出线,关键在于同科威特和中国队的两场比赛。”

  本报记者 蔡毅 发自多哈

  反应·乌兹别克斯坦

  报仇?只会昨日重现

  2007年亚洲杯最后一场热身赛,打平就能出线的朱家军被乌兹别克斯坦队灌入三球,白白浪费前两战打下的良好基础,自此乌兹别克斯坦队成为中国队的苦主之一。四年后的卡塔尔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队与中国队再度分在同一小组。对于三年多前的那一幕,乌兹别克斯坦队头号球星沙茨基赫坦言,要将中国队苦主当到底;而乌队主帅阿布拉莫夫则戏称:会让国足越报越仇。

  阿布拉莫夫的自信源于球队的实力。这支乌兹别克斯坦队几乎云集了该国所有优秀球员,而这些球员大多在海外效力且为各自俱乐部队的绝对主力,甚至有人参加了欧联杯这种较高水平的比赛。“我们这支球队非常有实力,特别是几名老队员,他们是球队的中流砥柱!”阿布拉莫夫所指的,其实就是让朱家军梦碎的沙茨基赫。作为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头号球星,沙茨基赫三年前攻破朱家军的球门,如今再度在小组末轮对阵中国队他高调宣称:“进中国队一球是我的最低目标。”虽离开了乌克兰豪门基辅迪纳摩,但沙茨基赫仍是基辅阿森纳队中的绝对主力。

  值得注意的是,自2007年亚洲杯后,沙茨基赫和前主帅卡西莫夫的关系一般,代表国家队的机会不多,“现在我回来了,而且这次备战球队上下合作得很好,这有利于我们打好亚洲杯。其实,临场发挥的好坏将决定最后的形势。不过,坦率地说,第一场很重要,特别是对手又是东道主,当然也不是决定生死的。上一届我们第一场输给伊朗,但最后还是战胜中国出线了。如今,这一幕有可能会重演。要知道,我们最后一战又将面对中国队,我期待三年多前的奇迹再度上演。”

  与沙茨基赫有着相同想法的还有杰巴罗夫,他刚刚在韩国K联赛中帮助首尔FC拿到了冠军。三年多前的那届亚洲杯,时任中国队主帅的朱广沪曾派人重点盯防他,但还是被这位乌队中场核心球员撕开了防线。见到中国记者,杰巴罗夫竖起了大拇指,“我在K联赛遇到了不少中国球员,李玮峰在亚洲绝对是一流的中后卫。他来了吗?我要在亚洲杯的赛场上同他好好较量一番。”

  2007年亚洲杯,李玮峰最后一场停赛,杰巴罗夫错过了与之较量的机会;在K联赛的赛场上,杰巴罗夫所在的首尔FC尽管取得了冠军,但李玮峰的防守曾让这位乌队的中场核心无从发挥。“没来?不可能吧。这么好的球员竟然会缺席亚洲杯。是伤病吗?”在得到否定的答复后,杰巴罗夫非常失望,“你们缺少了李玮峰这么优秀的中后卫,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再次上演2007年那幕奇迹的!”

  特约记者 叶梓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