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上海申花冬训动态

申花3月出战亚冠 主帅奚志康目击鹿岛进军之路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3日12:26

    搜狐体育讯 在新年第一天举行的日本天皇杯决赛中,J联赛老牌劲旅鹿岛鹿角队2:1力克清水鼓动队,同时也取得了今年亚冠联赛门票。3月2日,鹿岛鹿角队将作为申花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做客虹口球场。

  决赛吸引了各路人马关注,申花主帅奚志康携新近上任的阿根廷籍助理教练阿门达里兹前往日本观战,日本国家队新任主帅扎切罗尼也来到现场考察日本国脚状态。此前三度折桂杯赛的鹿岛鹿角队从比赛开始就摆出咄咄逼人的姿态,31岁的前国脚小笠原满男坐镇中场调度,错失南非世界杯出战资格的他意欲给新帅留下好印象,赛前就放言:“相信扎帅会给日本带来许多新经验,也希望自己能有直接对话的机会。”鹿岛中场本战坚持其多控球套路,并于上半时第26分钟收到回报,反复耐心组织后由外援加布里埃尔扮演终结者头球攻破清水队城池。

  下半场清水队做出战术调整,同样落选南非世界杯的前国脚小野伸二亦有出彩表现,半决赛打入两球的挪威外援约翰森决赛再度建功扳平比分。下半时第32分钟,鹿岛鹿角队的野泽拓直接任意球破门,终于帮助本队第4次捧起天皇杯。赛后,扎切罗尼点名赞扬了双方的中场前国脚:“他们都很优秀,将有机会在国家队体现才华。”

  作为网络直播的嘉宾,申花队的成亮指导在观看比赛后赞叹双方球队在前场的抢逼强度,而亲临现场的奚志康更是在赛后高度评价获胜的鹿岛鹿角队:“作为J联赛的传统强队,鹿岛鹿角虽然在去年的联赛排名有所下滑,但阵容稳定是其最大特色,这拨球员平均年龄在27到28岁,正处于黄金时期。而强调地面配合控制球的打法特点经过这些年的磨砺纯熟,技术流已经成为该队在联赛中的标签。不可否认的是,申花亚冠联赛第一个主场就是一场硬仗,揭幕战的比赛胜负结果不但将决定到接下来的出线走势,更将影响到球队的士气和心态,我们必须拿出有针对性的战术遏制对手特点。”

  此前申花和鹿岛鹿角在亚冠联赛中曾经交手三次,在2009年的小组赛中申花成绩是一平一负,最终小组第三无缘出线,而在更早一次淘汰赛过招中,申花4:3取胜得以晋级。展望今年亚冠前景,申花同组三个对手均是冠军球队,水原三星和鹿岛鹿角均为杯赛冠军,而悉尼FC队更是联赛头名,没有一个易于的对手,场场都是生死战,手头可出牌无多的申花将用什么去冲击对手?除了沉稳的低姿态和扎实的训练备战,球迷们更加希望在3月2日到来之前,申花俱乐部能够有所动作,或是资金注入,或是阵容充实,从而能够多些和上述三支强队抗衡的资本。

  ■申花赛程

  2011/3/2 虹口足球场

  上海申花VS鹿岛鹿角

  2011/3/16 水原世界杯体育场

  水原三星VS上海申花

  2011/4/6 悉尼足球场

  悉尼FCVS上海申花

  2011/4/19 虹口足球场

  上海申花VS悉尼FC

  2011/5/3 鹿岛竞技场

  鹿岛鹿角VS上海申花

  2011/5/10 虹口足球场

  上海申花VS水原三星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