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新援亮相反击露峥嵘 泰伦斯或解阿帅两难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3日12:51
火箭VS开拓者组图

数据 投篮点 组图 实录 辩论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3日上午,火箭队前往波特兰挑战开拓者队,这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在上半场仅落后6分的情况下,火箭在第三节崩盘,最终85-100不敌开拓者,遭遇了在波特兰玫瑰花园的4连败。本场比赛火箭新援泰伦斯-威廉姆斯迎来了在火箭生涯的首次亮相,末节替补上场8分钟2投1中得到4分1个篮板。尽管因时间限制数据一般,但泰伦斯的出现让阿帅在阵容调配上无疑多了一个选择。

  自从2010年12月15日在三方交易中被送到火箭后,泰伦斯-威廉姆斯一直没能得到上场机会。按照主教练阿德尔曼的解释,这位锋卫摇摆人还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球队,而且他也不想轻易打破火箭运转良好的轮换阵容。但在今天的比赛中,由于火箭早早就失去了赢得胜利的希望,泰伦斯得以在最后一节作为替补上场。

  在第四节剩下7分41秒时,泰伦斯和替补队友杰弗里斯同时被替换上场,此时火箭已经落后开拓者21分大势已去。刚刚上场不到1分钟,泰伦斯就得到机会果断冲向篮下,造成巴图姆犯规两罚全中,拿下自己在火箭的第一个2分。作为NCAA名帅里克-皮蒂诺的得意门生,泰伦斯拥有强悍的防守和对抗能力,同时在进攻端的手段也比较丰富。

  比赛最后3分47秒,泰伦斯自己创造出进攻机会跳投命中,掀起了火箭一波10-0的反击高潮。但泰伦斯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并非他的进攻,而是他所带来的防守压迫性和起到的示范作用。在泰伦斯上场后的7分多钟内,开拓者全队总共只有4次投篮得分。虽然这和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有很大关系,但泰伦斯在防守端的努力有目共睹。

  在海耶斯受伤导致运转良好的10人轮换出现漏洞后,阿帅不得不重新寻找新的轮换配置。从最近两场比赛的情况看,乔丹-希尔顶到首发位置的效果还不如他作为替补上场。更麻烦的是,小前锋位置上的巴蒂尔状态持续低迷,康特尼-李作为马丁的替补表现也时好时坏。因此如果泰伦斯能够尽快融入球队体系,那么阿帅在这两个位置上的难题也许都能迎刃而解。(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