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天津泰达冬训动态

津门带刀后卫先苦后甜 曹阳:现实生活学会改变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03日13:01

  他是天津足球的旗帜,他是球迷津津乐道的“带刀后卫”,他的回归为泰达队带来了好运……凭借2010赛季后半程的表现,曹阳不仅重新赢得了球迷的信任,同时也获得了主帅阿里·汉的认可。2010对于曹阳可以说是先苦后甜的一年,在现实生活中这位优秀的后卫遭遇了人生的一些挫折,然而在思想境界上他却收获了而立之年的成熟。

  前半年点儿背无怨无悔

  年初刚刚结束了罢训风波的曹阳带着一份忐忑开始了2010赛季的备战,由于泰达队的罢训事件在国内足坛引起了不小的风波,作为唯一归队的球员,网络上对于曹阳的质疑和攻击此起彼伏,甚至他的名字成为了相声专场的笑料。对于那时比比皆是的负面言论,曹阳只能无奈地选择回避。

  “从成为职业球员开始,我就知道自己不可能赢得所有球迷的认可,有喜欢你的球迷,肯定就有不喜欢你的球迷,我就是我,不需要别人的品评。对于网络上的这些负面评论,我从来不关注。因为在我看来,无论是力捧的新闻,还是负面的指责,对我们的发展都不是很有利,还是以自己为主,做好自己的工作最重要。”

  俗话说,“运气背到家,喝水也塞牙”,本希望在中超联赛上证明自己的曹阳却在客战青岛的首场联赛中遭遇了职业生涯最大的伤病,而且一歇就是半年,这让已经习惯了征战赛场的曹阳有些不知所措,最终他只能将此形容为点儿背。

  “这么多年我几乎没有出现过什么大伤病,感觉自己一直挺顺的,青津之战才打了18分钟就因伤下场,太突然了,本来还想在赛场上证明自己。当时争一个高空球,我跳的比较高,落地时脚软了,踝关节崴了一下。倒地的那一刻我已经意识到这次的伤病不会那么简单,因为脚已经木了,根本坚持不下去,没有想到的是这次伤病居然让我告别赛场半年时间。由于当时太专注于拼抢,没有做好保护动作,只能怪自己点儿太背。”

  上赛季经过大面积人员换血仍处于磨合期的泰达队在联赛第一阶段战绩不佳,几乎被列入了保级球队的行列,当时谁也没有想到这支新军会在赛季末获得历史性的突破,拿到联赛亚军的优异成绩。正处于养伤阶段的曹阳,目睹球队的糟糕战绩,心如刀割,“以往我在队内都是主力,几乎很少缺席天津队的比赛,突然坐在看台上只能当观众,感觉非常不适应。第一阶段球队的成绩不是很好,客场我会在电视机前面为他们加油,在球队这么困难的时刻,需要更多的人来支持他们,有时我自己恨不得马上能够登场比赛,为球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五个月的养伤时间对于一名习惯了比赛的运动员是漫长的,在对比赛与日俱增的期待和渴望中曹阳几乎度日如年。谈及那段艰难的日子,曹阳坦言是球队和俱乐部给予了自己很多帮助,让他度过了那段难熬的时光,尤其是伤病恢复期间,俱乐部特意聘请了达沃·苏克的理疗师帮助他和马磊磊进行伤病恢复,加快了他复出的速度,并最终赶上了泰达队后三分之一赛程的比赛,这让他非常感动。

  “手术多多少少会给球员带来一些阴影,我也不例外,在我这个年纪(29岁)尤其如此,随着身体状况的下滑,生怕突然而至的伤病影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幸运的是俱乐部领导、教练、工作人员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让我很快解除了这些烦恼,专心养伤,才得以实现了快速复出,可以说没有他们我不可能这么快再次融入球队中。”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