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加索尔兄弟对决爆冷门 马克全能表现令保罗失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1年01月03日13:25
湖人战灰熊组图

  统计 投篮点 实录 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灰熊客场以104比95大胜湖人。加索尔兄弟的对决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弟弟马克此役的表现明显要好于哥哥保罗。马克砍下了4分10篮板6助攻3抢断4盖帽的全能数据。而保罗此役仅得到10分8篮板2盖帽,还有高达5次的失误,攻防两端的表现都有愧于湖人内线核心的称号。

  在两兄弟前8次的交手中,保罗赢了6次,压倒马克。数据上也同样是保罗更胜一筹。开场阶段,保罗面对兰多夫的防守打得随心所欲,前3次出手全部命中。而马克在面对身体更为强壮的拜纳姆时碰到了很大的麻烦,3次出手有2次惨遭封盖。

  不过,马克的策应还是颇为犀利,这一点令湖人颇为忌惮,因此一开场只要他一接球,湖人就会派小个去骚扰一下,即便如此,这一节他送出了3次助攻,而且,他无论是为队友做掩护还是抢篮板卡位都非常到位,防守端异常积极,用激烈的身体对抗遏制拜纳姆,还从科比手中断下一球。进攻端手感不佳,他并不着急,继续耐心的和队友作挡拆配合。灰熊上半场能够一直领先,马克在幕后的功劳很大。

  相反,加索尔在投中三球之后归于沉寂,在场上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很少接球主动进攻,轮转补防也显得很拖沓,频频出现失误和漏防的现象。论策应能力,他比马克更胜一筹,但是在湖人上半场进攻不顺的情况下,他也没有用传球唤起队友的团队配合意识,前两节没有送出1次助攻。

  下半场,马克对比赛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防守一如既往的积极,防得拜纳姆单节仅得到2分,奥多姆的一次空中接力上篮被他直接扇了下来,成为本场最为经精彩的镜头之一。进攻端,他的耐心终于收到了回报,先是利用挡拆配合上演了一记暴扣,接着又从中路空切上篮得手。而保罗的状态比上半场更加糟糕,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刻,他没能接管比赛。

  比赛的最后5分钟,马克用两个回合的攻防表现瓦解了对手的斗志,他先是助攻盖伊上篮得分,将分差拉大到20分,回过头来又送给了保罗一记大帽。也正是在这个回合之后,湖人放弃了抵抗,将主力全部换下。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