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泰达孤雁南飞从未后悔罢训 韩燕鸣要报建业大恩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03日13:29

  没错,他曾经笃信自己会像老大哥于根伟一样扎根在天津,直到有一天踢不动了挂靴离去,哪怕从此以后只做一名泰达队的球迷。他的解释再实在不过,“我这人就是懒得折腾,在哪呆着就不乐意动”,这很符合天津男人的特点——恋家,可是2010年,因为一场罢训门,韩燕鸣与泰达10年的感情联系被一把扯断,他不得不远走他乡,为了有球踢,这一年他把能吃的苦都吃了。

  过去的2010年对于韩燕鸣来说,就像一台停不下来的搅拌机,将苦辣酸甜混合成一碗浓汤,虽然味道很是难闻,但韩燕鸣还是强迫自己把它咽了下去。“还能怎么样呢?我已经一年没球踢了。就算是惩罚,这样的惩罚也足够了。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谁心里都清楚。”

  关于泰达·这一年我从未后悔

  我恨谁啊?哪这么多恨啊,恨只会让自己不开心。我应该感谢每一位带过我的教练,感谢每一任的俱乐部领导,有些事情只有经历过了才能明白。

  一切,依然得从去年年初的那次罢训说起。刚从国家队归来的韩燕鸣万万没有想到,他的人生高潮和低谷之间居然可以省略了过渡,转换得如此之快。如果那个凄冷的早晨韩燕鸣拎着装备上了大巴,也许就没有后面的故事了,弄不好他还可以第二次、第三次入选国家队,但是这个“如果”终究还是没有发生,韩燕鸣守信地没有登上大巴,却从此与泰达恩断义绝。

  很多人都说韩燕鸣傻,他自己也明白这样做付出的代价到底有多大,但是包括所有他的朋友、他的家人从来都没听小燕说过“后悔”二字,“没有人逼我,事情是自己做的,没什么可后悔和埋怨的。”直到现在,韩燕鸣谈起那件事时还是那么硬气,一年的蹉跎不但没有摧毁他,反而让他的内心变得更加坦然豁达。

  当然,这份坦然豁达是有代价的。为了能够踢上球,韩燕鸣历尽艰辛,先是远赴韩国仁川试训,在因伤回国之后,幸亏河南建业收留了他。从那时开始,韩燕鸣只身一人,带着行李来到了中牟基地,开始了“寄人篱下”的生活。训练、训练、还是训练,尽管这不是韩燕鸣2010年生活的全部,但至少占到了百分之八十,对他来说,足球比赛变成了一种只能看不能踢的运动。7月份,也就是联赛间歇期,心急如焚的韩燕鸣孤身一人三次进京向足协递交转会仲裁申请,希望可以在下半年以自由身加盟建业,但是最终足协以理由不足驳回了申诉要求,那一刻,尽管北京的街头暑气难消,但是小燕的心里却结成了冰。

  剩下的不到半年时间里,韩燕鸣别无他念,只恨不得日子过得再快一些。也许仅仅是巧合,联赛最后一轮,泰达队在河南夺得了亚军,因为建业队的要求,韩燕鸣这个“编外球员”第一次坐在航海体育场的看台上目睹了母队的成功。赛后,韩燕鸣安静地裹挟在建业的队伍中悄然退场,把舞台留给了欢庆的老队友。“这是我看的第一场建业比赛,不是我特意要去的,是队里规定最后一场必须都去。”韩燕鸣这样解释着他和泰达队的这次重逢。

  “泰达今年能够取得亚军,说实话我没有想到,这应该算是个惊喜吧,看来俱乐部年初的调整很有效果。我知道有人会误解我,认为此刻我在这里说的是风凉话,但是不要忘了,到哪我都是天津人,天津队夺冠我会更高兴。”韩燕鸣这样说道。最后记者问他,这一年经历那么多的磨难,他会不会恨谁?韩燕鸣笑了,“我恨谁啊?哪这么多恨啊,恨只会让自己不开心。我应该感谢每一位带过我的教练,感谢每一任的俱乐部领导,有些事情只有经历过了才能明白。”□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