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河南建业转会动态

泰达孤雁南飞从未后悔罢训 韩燕鸣要报建业大恩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1年01月03日13:29

  关于建业·带着一颗感恩的心

  建业做的这一系列事都挺让我感动的。比如球队里每个队员的生日教练都会记得,训练前会有个小小的仪式,也不算庆祝吧,就是会祝福一下。

  虽然已经成功地自由转会到了河南建业,告别了无球可踢的日子,但是接下来的2011年,韩燕鸣感受到的却是一种让他并不轻松的情感重负。“如果可以,我想为建业做的更多一些,因为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是建业白养了我一年,我不知道除了在场上卖命去踢好球之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报答这种恩情。”

  其实,天生有些孤傲的韩燕鸣虽然心里清楚,但口头上并不想过分强调建业对于他的这份大恩,也极度抵触生活在这种人情债当中,他始终认为这次自由转会是一次双重选择,有恩,但还谈不上再生之恩,“我还没有死呢,谈不上再生。河南肯定觉得我还有点用,我也觉得河南办事够意思,就这样走到了一起。”然而,很多人还是义无反顾地将韩燕鸣推上了情义筑起的高台,就在重压之下,韩燕鸣几乎每次训练结束之后都会主动加练,但可惜的是,很少有人能够理解,或者说很少有人愿意去思考韩燕鸣为何要这么“折磨”自己,难道仅仅是为了弥补一年没有踢球的损失?

  “不是建业哪件事让我感动,而是他们做的这一系列事都挺让我感动的。”韩燕鸣这样说道,他还给记者举了一个最简单的例子,“球队里每个队员的生日教练都会记得,训练前会有个小小的仪式,也不算庆祝吧,就是会祝福一下。”点点滴滴的小事让韩燕鸣逐渐体会到了建业这支平民球队的可爱之处。

  1月3日,建业队南下广州集训,这是韩燕鸣第一次以正式身份随队出征,不过,他还没有来得及敲定自己新赛季的号码。韩燕鸣果断地说,他想放弃那个在泰达背了10年的21号了,因为他要和过去做个彻底了断,“就让那个号码成为过去吧,我想换一个,但是还没想好挑哪个,还是看看队里哪个空缺挑哪个吧,咱是后来的,别夺人之美。”正是因为这种低调也为韩燕鸣在新的集体里赢得了不少人缘。

  在谈到这一年的“陪练”生涯时,韩燕鸣纠正了所有人的看法,“我不认为是我陪着人家练,我觉得是人家陪我练,给我这个保持状态的机会。”由于中牟基地距离市区较远,因此就算是放假,韩燕鸣也会留守在那里,久而久之,连门卫都知道,基地里长住着一个不能打比赛的队员,但韩燕鸣自己清楚,他来这里的目的绝不是陪人练球,为此他还和记者做了一个形象的比较:“其实就有一点不同,别人训练是为了明天的比赛,我是为了明年的比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