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前方花絮

多哈亚洲杯有点不靠谱 2022世界杯让人心里没底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1年01月03日13:42

  在前往卡塔尔的航班上,记者心里不断勾画着多哈的模样。沙漠腹地?高楼林立?足球的殿堂?抵达多哈三天了,多哈给记者留下的最初印象是:不靠谱。在这块土地上,你丝毫感受不到足球的氛围,这让笔者不得不对卡塔尔承办2022年世界杯的目的产生了怀疑。

  走出多哈机场,搭乘出租车前往酒店。由于当地出租车司机多数来自国外,所以当记者将酒店详细地址告知司机后,印度裔司机依旧找不到酒店所在地。绕来绕去,表上的数字不停跳着。“真不靠谱!”记者感慨道。后来据新华社驻当地记者介绍,这种情况在多哈很普遍,出租车司机是个流动性很强的职业,“最近刚换了一批司机,估计很多来多哈的人都会挠头的。”基础服务行业如此糟糕,假如到了世界杯期间又会如何呢?

  2022年世界杯落户多哈,全世界都笑了。国土总面积只有约1.15万平方公里的卡塔尔,承办全世界瞩目的世界杯,谈何容易!可是卡塔尔人说他们什么都缺,就是不缺钱。挥舞金钱的同时,多哈的基础设施建设只能用中国三线城市水平来形容。“除了靠近海边的城市中心繁华外,其余地方可以用郊区来形容。”一位当地人如此描述自己眼中的多哈。遍布多哈的建筑,超过四层以上的非常少,至于酒店的接待能力更是不敢恭维。因酒店不多,导致了酒店房价偏高,一间非常普通的标间价格超过了人民币1500元。至于交通,与全世界多数城市一样,到了当地时间17时之后,除非你坐直升机,否则只能干瞪眼,看着小车慢慢前行,而五天后的亚洲杯比赛正是在傍晚开始。

  抵达多哈三天来,笔者穿行于大街小巷,寻找足球与这座城市之间的联系。可惜,足球似乎更多地停留在每座球场外的宣传画上。笔者只见过一次当地人踢球,五六个少年,踢的是一个补过的足球。随机采访一位当地人,“足球?亚洲杯?那不是我们关心的话题。如果有卡塔尔的比赛,可能会去看吧!”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