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国足热身3-2伊拉克 高洪波防止泄密故意布乱阵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1月03日12:44
  “对卡塔尔队和科威特队,我们现在还一无所知,但西亚球队的特点比较相似,我们要把伊拉克队当成是小组赛对手来打。 ”多哈当地时间昨天下午,抱着模拟小组对手的目的,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与伊拉克队进行了亚洲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结果以替补阵容出战的中国男足3:2战胜对手,赢得新年首胜。为了防止球队的备战情况,特别是人员和战术打法外泄,高洪波不仅搅乱阵容,而且将比赛放在“全封闭”的体育场内进行,既没有观众,更没有媒体,保密功夫做到了极致。

  故意乱阵,高洪波防止泄密

  随着亚洲杯的临近,国足那根敏感的神经也越崩越紧。在这场与伊拉克的比赛中,国足不仅在“全封闭”的情况下进行,而且高洪波派遣了大批替补球员出阵。

  昨晚的比赛从北京时间21点15分正式开始,比赛现场除了两队的成员以及赛场工作人员之外,没有任何一位其他人士。为了保证赛况不会泄密,主办方出动了100多名警察维持现场秩序,曾有几名记者试图钻进体育场,但很快被工作人员发现,最终他们被“驱逐”出了体育场。

  虽然不能进入体育场观赛,但体育场的电子屏照常运行,大量中国记者聚集在场外,通过观看电子屏了解这场比赛的进程。在首发阵容中,除了赵鹏和郜林这两位主力球员外,其余9名球员都是国足的替补,之前两场热身赛中从未得到上场机会的小将李建滨甚至也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

  尽管如此,替补球员的状态不错。比赛刚开始4分钟,蒿俊闵就攻破了对方球门,这也是国足2011年的第一粒进球。第18分钟,伊拉克队扳回一球。就在上半场比赛结束前,伊拉克队又打进一球。下半场比赛,国足开始向对方球门发动猛攻,中后卫赵鹏在第48分钟打进一球,将比分改写为2:2。第76分钟,右后卫邓卓翔为国足打进制胜球,帮助球队3:2战胜对手。

  此战是国足时隔六年之后第一次战胜伊拉克,上一次国足取胜还是在2004年的亚洲杯1/4决赛上,此后双方的四次交锋国足两平两负未尝胜绩。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周的热身赛中,伊拉克1:0战胜沙特,堪称本届亚洲杯夺冠热门之一。

  “对卡塔尔队和科威特队,我们现在还一无所知,但西亚球队特点比较相似,我们要把伊拉克队当成是小组赛对手来打。 ”赛前,高洪波特意播放了伊拉克队的比赛录像,并告诉队员,通过这场比赛,要学会如何对付西亚球队。从比赛结果来看,高家军取得了新年首场胜利,但不知高洪波有没有找到破解西亚球队的办法?

  狂胜对手,科威特震慑国足

  在中国队与伊拉克队进行热身的同时,同组的几个对手也在进行着最后的备战。中国队首场比赛的对手科威特队4:0击败了赞比亚队,显示出了强大的攻击力和良好的状态,而乌兹别克斯坦队则2比2逼平了约旦,卡塔尔借主场之利0:1输给了朝鲜。三支球队中无疑数科威特队状态最佳。

  在上个月进行的第20届海湾杯中,科威特队一路挺进决赛并击败了沙特队最终获得冠军。在随后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又分别以2:1和4:0击败了朝鲜队和赞比亚队。本次亚洲杯,科威特队已经喊出了要夺取冠军的口号,可见球队强大的自信心。

  在接受亚足联采访时,高洪波曾这样谈到同组对手的实力:“科威特队目前是西亚队伍中状态最好的,卡塔尔队中有很多我们陌生的球员,乌兹别克斯坦队我们的了解很少。 ”而在科威特队大比分战胜赞比亚之后,高洪波认为,国足必须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因为“亚洲杯首战必然要面临更严峻的考验”。
  作者:徐明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