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1厦门国际马拉松|厦门马拉松 > 厦门马拉松新闻

厦门马拉松中国名次下滑 非洲军团包揽男女冠军

来源:荆楚网-三峡晚报
2011年01月03日14:05

  三峡晚报讯 1月2日举行的2011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圆满结束。本届比赛中,外国选手包揽男子项目的前八名;中国女子选手成绩下滑,仅收获一铜,为历届厦门马拉松最差名次。

  当天的比赛网罗了23名世界马拉松优秀运动员,其中不乏2010年罗马马拉松男子冠军、2010年韩国马拉松男子冠军和2009年多伦多马拉松女子冠军等顶尖高手。

  在比赛过程中,男子项目前八名被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运动员瓜分,女子项目第一、二名也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中国女选手王佳丽仅获得一枚铜牌,这也是厦门马拉松赛历史上中国女选手名次最差的一届。另一名中国女选手金玲玲获第七名,而赛前被看好的2009年厦门马拉松女子冠军陈荣却被甩出前八名。

  自2003年创办以来,在第五届比赛中,中国名将李柱宏曾夺得男子冠军。第一至第七届厦门马拉松赛的女子项目金牌,均被中国选手收入囊中。2010年第八届比赛,中国女选手最好成绩为第二名。

  据当地体育界人士分析,由于今年厦门马拉松不再兼具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功能,大部分国内好手未来参赛,或许是中国选手名次下滑的原因。 (胡苏)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