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成都男足重归中超被迫“远嫁”海南 姚夏很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03日16:34

  成都男足重归中超却被迫“远嫁”海南

  姚夏落泪:两年不碰足球

  2010年的最后一天,对于成都足球来说,是残忍的。因为没有赞助,他们很有可能被整体转让到外地,而成足最有可能的下一站将是海南。如果事情果真向这个方向发展,那么四川足球将第二次在一夜之间失去中超资格(此前是四川冠城解散)。

  四川本土企业无人关注足球

  上赛季中甲联赛,有关成足的负面消息频频见诸报端,资金问题一直是限制成都谢菲联发展的关键,虽然其间四川足球代表人物姚夏一度个人出资60多万元,解决了一部分问题,但面对新赛季征战中超的巨额资金缺口,个人的力量毫无疑问是杯水车薪。在成都谢菲联正式对外公布转让50%股权之后,有企业与其接洽,但最终结果都是再无下文。

  前日下午,谢菲联俱乐部COO王晓华通知成都媒体前往谢菲联基地,宣称“即将宣布重大决定”,但此后王晓华一直在成都市体育局与相关领导洽谈,在记者们等候了4个多小时之后,王晓华回到基地,但并没有对外宣布“重大决定”。随后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谢菲联已经准备将球队整体转让到海南,当地对谢菲联将主场设在海南也持欢迎态度”。从目前的情况看,本土企业不愿接手,成足南迁似乎已经无法阻挡。不过截至昨晚,谢菲联俱乐部并未对此发表官方说法。

  最受伤的是球迷和姚夏

  在此消息传出后,成足教练组也迅速得到消息,主帅王宝山和姚夏等教练组成员也几乎情绪失控。姚夏是重庆人,很耿直,记者从未看到他流过泪。但是前晚,姚夏像一个受了莫大委屈的小孩,数度落泪,为了缓解沉闷气氛,姚夏甚至点了一首歌,但唱了两句,马上就泣不成声,“我发誓两年不碰足球”,姚夏抛出这样一句话。

  在俱乐部转让传闻传出之后,包括成都市球迷协会,红色刀锋等组织球迷以“保卫成都”为口号,高呼成都足球SOS。但实际上,在这场博弈中,他们不过是弃子而已。昨日,不少成都球迷前往成都谢菲联基地,高喊:“保卫成都,还我足球!”的口号,更有人甚至激动地喊出:“不要全运(四川正申办全运),只要足球!”球迷为何如此激动?如果谢菲联远走海南,成都足球将遭遇“毁灭性”打击,在经历了四川冠城惨遭解散之后,一夜之间无缘中超的噩梦再次降临。

  海南表态欢迎球队到来

  昨天下午,许多四川球迷都在盼望着奇迹出现,然而奇迹并未出现,成都足球就这样倒下了。虽然成都市足协主任辜建明在下午还在做最后的努力,但是他知道这样的努力已经无济于事。据了解,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已经准备将球队整体转卖到海南,而当地也对谢菲联将主场设在海南持欢迎态度。目前,国务院已经批准海南建设发展国际旅游岛项目,而海南国际岛的开发恰恰需要一支足球队来提升知名度,这是一项面子工程。

  海南方面如今非常重视足球发展,欢迎成都谢菲联扎根海南,因此球队将变成海南谢菲联。本来谢菲联俱乐部要在新年之前三天宣布这个消息,但成都市政府相关人员在发布会召开之前临时要求取消发布会,表示要将全部情况写成文件汇报给市领导,希望俱乐部缓几天,等市领导有批复再发布。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成都谢菲联”变成“海南谢菲联”恐怕是不可更改的了,因为成都不可能提供海南那么优厚的条件。海南现在是全国投资热点,很多人打破脑袋都挤不进去,这时候海南方面能向有意投资地产的谢菲联俱乐部发出邀请,任谁都难拒绝。本报记者 张昊

  足协:有人接手就可以参赛

  近日,不断有足协官员致电谢菲联俱乐部,询问的话题当然与转让有关。一足协官员昨晚表示,“联赛部目前对此事只是持观望态度,还没有进行具体研究。”

  该人士说,“现在这件事并不复杂,他们是外资企业,提出不想干了,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支球队就彻底不存在了,也并不意味着球队会解散,如果有下家接手,那么还是一支完好的球队,同样可以参加中超联赛。”一旦没有企业接手,那么足协就将考虑成足的善后工作,“真的走到绝路了,那只能按照规矩办事,球员该转会的转会,不能因为这件事耽误了球员。不过据我们了解的情况,走到这一步的可能性不大。”由于成都谢菲联队已经成功冲超,因此俱乐部在转卖后仍然有资格参加2011赛季中超联赛。“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在转卖后,只需要新接手的企业在中国足协办理相关过渡手续即可参赛,因为他们征战中超的资格主体还在,只是俱乐部的股权出现了变更,而并非解散球队退出联赛。”对此,中国足协相关领导解释道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