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1北京国安冬训动态

国安一队暴增15员小将 魏克兴直言竞争决定去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1月03日18:1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3日报道)经过元旦假期的休整,今天下午国安全队重新在工体内场集结并进行例行训练课,训练内容依旧是枯燥无比的跑圈,不过和以往训练课的沉闷相比,今天的训练气氛显然要活跃地多,因为放眼望去,似乎多了很多生面孔。

  据教练组组长魏克兴介绍,由于新赛季中国足协组织了预备队联赛,同时足协杯也重新开打,因此一年一家中超俱乐部至少将有60多场比赛要打,如此多的比赛没有板凳厚度支持是不够的,因此这次俱乐部也研究决定,将原来参加新加坡联赛的精英队和王少磊率领的二队合并到一队当中,去年参加了新加坡联赛的预备队中,有8名球员入选到国安一队,而王少磊的二队则有7人入选,这样今天在工体内场训练的这支新的“国安一队”,骤然就多了15名球员,球场上好多青涩的面孔甚至连一队的教练都不认识,更别提一旁的记者们。

  如此多的小球员上升到一队,魏克兴认为对球队是非常有利的一件事,“首先就是为明年的大量比赛储备人手,其次通过比赛选拔优秀的有潜质的球员,第三促进队内良性竞争机制,小球员和老队员在一起训练,对于新任主帅帕切科来说,大家等于都处于一个起点,谁能够通过训练和比赛的良好表现得到新帅的信任,谁就能够留在一队。”

  魏克兴表示足协的新政事实上也帮国安解决了燃眉之急,因为如果没有如此多的比赛机会,国安一队也容不了如此多的球员,这意味着很多国安二队的小球员就面临着另谋出路的窘境,这是谁也不愿见到的结局。如今二队球员批量进一队之后,这件棘手的事情得以解决,球员、家长以及国安俱乐部三方共赢,属于皆大欢喜的场面。

(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