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诸强争锋

亚洲杯B组前瞻:沙日双雄领跑 出线之争无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3日20:0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凌晨,2011亚洲杯足球赛将在卡塔尔拉开战幕。B组堪称是最缺乏悬念的小组之一,日本和沙特双雄并立,无疑是小组出线的热门。同组的约旦和叙利亚,在实力上则稍逊一筹,难以撼动日沙两队的强势地位。

  日本和沙特,堪称是最具有冠军底蕴的两支强队,均曾三度捧起亚洲杯冠军奖杯。尤为恐怖的是,自1984年以来的七届亚洲杯上,竟然有六次冠军属于日沙两强!这也意味着对这两队而言,取得冠军以外的任何结果都等于失败。

  常年来已经不屑于亚洲级别冠军,多次派出二队参赛的日本队,这次破天荒的征召了包括八名海归在内的最强阵容。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本田圭佑和获得德甲半程MVP的香川真司,则已经迈入了世界巨星的行列。这番强阵也令日本主帅扎切罗尼信心高涨,豪言必率队夺冠。这支全主力的日本队,已经迈入世界二流强队行列,即便是参加世界杯都能够顺利夺得出线权,遑论整体水平低上一筹的亚洲杯?日本队在小组赛最大的敌人,也只是自己。除非球队发挥过于失常,否则获得一张八强入场券几乎板上钉钉。

  近年来沙特队的实力下降较快,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上亦铩羽而归。这届亚洲杯赛,对于流年不利的沙特队而言,无疑是重新证明自己的黄金机会。包括卡赫塔尼、蒙塔沙里和沙尔霍布等球星悉数在列,足以见得沙特对于本届亚洲杯的重视程度。这支沙特技术精湛、擅长控球,仍然继承了球队长久以来的技术优势。在之前的海湾杯上,沙特队还打入了决赛,在大赛来临之前获得了很好的热身机会。这支沙特队在实力上逊色于日本,不过同约旦和叙利亚这两支知根知底的西亚球队较量,胜算还是相当高的。

  诚然分组不利,但约旦队却也不甘束手就擒。为了能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约旦队亦征召了五位海外国脚。不过同日本的强势海归不同,约旦的海归们则明显存在着档次上的差距,多是来自沙特联赛。当然如此一来,最大的好处便是,约旦对沙特队完全做到了知根知底。在实力上处于劣势的情况下,约旦队欲要创造奇迹,那么必须要打出整体牌,以弥补球队个人能力上的不足。幸好在04年亚足联最佳教练哈马德的调教下,球队的防守体系得到了很大的改进。

  叙利亚队最引人关注的,便是有着两位效力过中超的球员,申花铁卫迪亚布和上赛季短暂效力于南昌的中场阿卜杜拉,均入选了叙利亚队的大名单。叙利亚队曾在亚预赛上给国足带来难堪,相互交手取得一胜一平占得上风。诚然有过压倒中国队的辉煌,但在拥有日本和沙特两支亚洲顶尖球队的B组,欲要掀起波澜再创奇迹,前景仍然难以令人乐观。(紫轩)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