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1厦门国际马拉松|厦门马拉松 > 厦门马拉松新闻

厦门马拉松男子纪录告破 肯尼亚选手获7万美元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1月03日20:58

  新华社电 肯尼亚选手凯伯科理尔夺得2011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冠军,并以2小时08分07秒的成绩打破赛会纪录。根据规定,他获得了7万美元奖金。

  昨天上午8时,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6.4万多名选手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起跑,拉开了2011年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的序幕。

  当天上午7时55分许,厦门籍亚运会冠军雷莹和亚残运会冠军陈鸿杰点燃了来自希腊的马拉松圣火。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长跑爱好者齐聚于此,参加今年全球第一个马拉松赛事。

  “做梦都想得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凯伯科理尔激动地说,“实际上这是我第一次赢得马拉松比赛。”

  凯伯科理尔今年26岁,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09分56秒。此次厦门比赛不仅打破赛会纪录,也刷新了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

  比赛开始时,凯伯科理尔并不显眼,稳稳隐藏在第一集团中。随着比赛进行,第一集团人数越来越少,他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赛程进行到34公里左右,凯伯科理尔一骑绝尘,把其余选手远远甩在了身后。最后3公里,他越跑越快,显现出超强冲刺能力,冲破了赛会纪录。

  在女子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阿梅尔·葛波娜·吉莫达以2小时31分49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兰米图·阿波瑞、中国选手王佳丽分获第二、第三名。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