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亚洲杯|卡塔尔亚洲杯|2011卡塔尔亚洲杯 > 国足新闻

外媒看好国足小组第一出线 蒿俊闵当选十大球星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4日02:46

    搜狐体育讯 2011年亚洲杯赛事临近,中国队也在加紧备战迎接小组赛的到来。作为亚洲足坛的最高级别盛会,不仅吸引到亚洲媒体的关注,同时也吸引到欧洲媒体的报道。英国媒体《insidefutbol》对于亚洲杯进行了专题性报道,其中评选出的亚洲杯10大球星里蒿俊闵上榜,在对各小组参赛国家的介绍中,该媒体重点提到关键球员是杨旭,国足依靠他可以 小组第一出线。



  英国媒体《insidefutbol》评选的亚洲杯10大受关注球星,蒿俊闵赫然在列。原文这样介绍道:“中国球员中只有极少数在国外的俱乐部效力,蒿俊闵是其中的一位,他效力于德甲豪门沙尔克04。2007年亚洲杯,国足止步于小组赛,当时年仅19岁的蒿俊闵因伤无缘比赛。如今,作为中国男足队伍中唯一征战亚洲杯的海外球员,虽然蒿俊闵被外界寄予厚望而背负压力,但是,这位年仅23岁的中场球员把目标定在至少是率领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晋级。”

幻灯:国足享阳光海滩 周海滨开怀戏水胜利手势

  在这份名单中,还包括了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的日本球员香川真司、西甲奥萨苏纳的伊朗球员舍贾伊、在苏超凯尔特人效力的韩国人寄诚庸等。十大受关注球星来自十支球队,可以说这十人的表现也决定着本届亚洲杯的精彩程度。

  在该媒体的另一篇报道中,对于如今的中国队以及 核心球员进行了详细介绍。《insidefutbol》这样描述中国队:从种种迹象表明中国男足已经决定弃旧换新,派遣最年轻的队伍来参亚洲杯,显然是着眼未来。更重要的是,这支队伍中只有一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但是,亚洲杯预选赛有没有为他们准备今后的任务?在小组赛中,中国队排名第二,积分远远抛离了第三的越南,但仅仅与叙利亚打了个平手。科威特、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将会是与之同等水平的对手。而且,年轻的中国队将迎来挑战。”

  在核心球员一项中,我们却意外的看到杨旭的名字:“杨旭--前锋,效力于辽宁宏运。在对阵爱沙尼亚的友谊赛取得胜利后,杨旭在被主教练高洪波看好挑选进入国家队名单。”而来自中国队前方的消息是,如果1月8日中科之战,杨旭出现在国家队的首发阵容中,球迷和媒体并不应该感到意外。最近一段时间,在训练和比赛中,杨旭已经取代了郜林,进入国家队的首发阵容。

  该家英国媒体在谈到机遇时,这样分析道:在这个小组中应该排名第一,但是在1/4决赛中可能遇上沙特或者日本,再进一步的机会渺茫。(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