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孙雯:女足缺乏梅西专注精神 2011年关注李霄鹏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04日05: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1月3日深夜,CCTV5频道《风云会》栏目以《2011年中国足球的崭新开始》为题聚焦中国足球。前世界足球小姐、现上海女足新帅孙雯与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一起走进央视会客厅,他们在谈话中重温了2003年拥抱的一幕。孙雯直言女足缺乏一种精神和梅西那种的专注的斗志,2011年她推介的人物是李霄鹏和90后小玫瑰:屈姗姗。

  节目主持人张斌提到,李霄鹏的亚运奖金一分没要,准备分给女足队员,具体金额保密,一共大几万元。对于这种事情孙雯表示此前听都没听说过。作为中国足球曾经的两位灵魂人物,他们在节目中重温了2003年一起出席某世界品牌赞助商互相拥抱的故事,而孙雯也很配合地表示自己当时故意往李霄鹏身边靠了靠。

  孙雯作为中国女足曾经的旗帜人物,她退役后做过记者、上海体育局官员,最近她开始担任上海女足主教练。谈到职业生涯变化,孙雯说道:“人都是在在变化的,在你退役的时候你觉得不再想碰足球了,可能自己骨子里对足球的感情不可割舍,缘分到了就来了。”对于中国足球的希望,孙雯直言信心最重要:“中国足球的希望在于足球人没有丧失信心,足球本身是快乐的,为了这份快乐还有很多人投入,就会有提高,就会有希望的。”

  谈到目前这届中国女足的不足,孙雯表示现在女足技术并不差,但是差距就在“一种精神,专注的斗志。球员需要养成专注的习惯。梅西曾经说过,当球在我的脚下,整个世界仿佛不存在,这是专注的状态。”至于自己是否曾有过这样的状态,孙雯直言99年世界杯和挪威的比赛,有那种忘我的专注状态。至于李霄鹏自曝为了踢球而逃学的事情,孙雯开玩笑说这证明了足球的吸引力。

  在最后的2011年推荐人物环节,孙雯将第一票投给了李霄鹏:“这是我和李导第一次这样坐在一起这样谈话,但是我感觉他带女足,是现在女足队员的福音,用心的教练都会成功。今年的奥运会预选赛,肯定要看李导的。”第二个推荐,孙雯把票投给了女足的90后队长屈珊珊,孙雯表示今年中重新回归女足,亚运会看了一两场比赛,感觉北京姑娘屈珊珊有难能可贵的气质,90年的一个小将,那种专注和成熟很可贵。她就像当年的刘爱玲,比较均衡,也期待她成为新女足队中的刘爱玲。(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